史上最荒淫的皇帝,后宫佳丽一万多,说他是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中华五千年,皇帝轮流做。历史上沉迷女色的皇帝数不胜数,导致国破家亡。可在他们之中,还是有一位,女人和政务拿捏的很好,反而造就了10年的“国富民安”的政绩。

此人就是中国历史上的晋武帝司马炎。司马炎后宫供其享乐的美女众多,曾一度高达10000多。是的,您没看错,是一万多美女。历史上的皇帝都自愧不如。按一年365天算,每日行乐一次,最后一位美女恐怕要等上二十多年。

这些丽人为了争得皇帝宠幸,也是各显神通,把盐水洒在皇帝必经之路,吸引皇帝坐骑前来。

荒淫往往伴随着奢侈,司马炎依仗自身的皇权,掌握着财政大权,大厮挥霍。文武百官纷纷效仿,更有甚者,一顿便饭花去了一万多钱,在当时可能是一个家庭一年的收入。有这样的皇帝做榜样,官员贪赃枉法,久而久之,世风日下。

可是,就是这样一位生活奢侈,私生活荒淫的皇帝,却造就了长达10年的国家鼎盛的局面。可能大家要大跌眼镜了,请随小编看个究竟。根据相关记载,二八零年,接任皇位的司马炎把年号改为“太康”(不要误以为是太康县),并居全国之兵力攻打吴国,进而完成了天下归一的大业。

在此后十年里,史书是这么记载的“天下书同文,车同轨。牛马被野,馀粮栖亩,行旅草舍,外闾不闭。民相遇者如亲,其匮乏者,取资於道路。故于时有天下无穷人之谚”。由此可见,司马炎在军事上的领导才能,是值得肯定的。

司马炎继位初期并没有沉迷美色,而是一个以国家政务为头等大事,积极向上的领导者,官员每每进谏,必积极回应,采纳了一系列治国兴邦的措施,对本国经济起到了革命性的促进,国家一度繁荣昌盛,长达十年之久。

但好景不长,司马炎满足于当下,不思进取,以为家大业大,国库资金雄厚,就肆无忌惮的挥霍自己积累下来的财富。后宫美女如云,夜夜笙箫,朝政抛于脑后,昔日良臣觐见的锦囊妙计全然不理会,最终导致了国家的灭亡。

古之有云,女人,红颜祸水。这话难免有些偏颇,但用在帝王身上,小编以为言不为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