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被抛掷在故乡的长河里

江南的冬,亦有漫天纷飞的雪,落于黛瓦青墙,落于旧庭深院,落于石桥小舟,江南的雪,娇小柔美,若缓缓而至的白衣女子,洁白轻盈,纯净无瑕。

江南雪,轻素剪云端。琼树忽惊春意早,梅花偏觉晓香寒。冷影褫清欢。蟾玉迥,清夜好重看。谢女联诗衾翠幕,子猷乘兴泛平澜。空惜舞英残。

风雪之夜几番醒来,见母亲坐于灯下,等着迟归的父亲,透过灯影看镂空窗花外的飞雪纷扬飘舞,心中惊喜。竟忘了父亲独自于风雪中踱步的艰辛。

整个村庄,只有一种色彩,起伏的远山,亦被白雪倾覆,秀丽河山是这般洁净无瑕,疑作天上,几户人家的瓦当上,炊烟袅袅,方知置身于平凡人世。

时光如雪,来去无痕。多少人在梦中痴情等待,多少人在门外孤独徘徊。昨日的一切随着那场庭雪,渐行渐远渐无声。唯独我,被抛掷在故乡的长河里,不能醒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