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风特攻队死亡率高达80%,这个人参加了8次却安然无恙

前两天咱介绍过,二战后期,在航空兵司令大西泷治郎的力推下,日军“神风特攻队”被大量使用,并肆意宣扬特攻队员英勇无畏的武士道精神。

然而,真实的情况却远没有日本军官喊得那么高大上,大多数特攻队员其实是被“赶鸭子上架”,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才走上了与美军玉石俱焚的不归路。

当然了,有压迫就有反抗,不少特攻队员也是变着法子求生,嘴上喊着效忠天皇,私下里却是磨洋工,能拖就拖,毕竟,谁会心甘情愿抛弃家人去做这样无谓的牺牲呢?

要说其中最传奇的那一个,恐怕非佐佐木友次莫属。

据战后统计,在后期参与作战的特攻队员中,伤亡率高达百分之八十多,这可是真真的“九死一生”啊。然而,佐佐木友次一共参加了八次神风特攻行动,身边的队友换了一茬又一茬,唯独他屹立不倒,不但活了下来,而且身上连一点伤痕都没有。

那么,是佐佐木友次技术精湛,能屡屡死里逃生吗?当然不是,而是他压根儿就没有跟美军交过火。

那他干啥去了呢?答案是兜圈子去了。

在第一次执行敢死任务的时候,出发前佐佐木友次也是表现得大义凛然,活脱脱“壮士一去不复返”的形象,然而到了天上,这老兄就改了主意了,借口“和大队失散,最终寻获美舰无果”,避开了原本的航线,一直飞到飞机没油了才降落。

考虑到他出发前热血澎湃的样子,他的上司也没有多加怀疑,毕竟对于新兵来说,战斗机迷航也是常有的事,于是仅仅是叮嘱他“下回继续努力”而已。

不过,随着参与行动的次数越来越多,佐佐木友次最终还是引起了上级的怀疑,因为他每次都是借口迷失方向或者没有发现目标而安全回来,来来回回已经八次了,就是傻子也知道他在搞什么鬼了。

于是,上级安排了专门的护航机准备与他同行作战,并下令:一旦发现佐佐木友次有临阵逃脱的行为,立刻将其击落!

这下总不会再侥幸了吧?错了,还没等到第九次行动呢,日本就宣布无条件投降了,佐佐木友次也逃过了最后一劫,安全回到了家乡。

实际上,佐佐木友次仅仅是成千上万的特攻队员中的一个典型代表而已,那些正值大好年华的青年,有多少人想和他一样觅一条生路,而不是去给该死的法西斯殉葬呢?

就像日本二战老兵坂上田村在回忆录中写的那样:“当时作为敢死队的一员,大部分飞行员不是不怕死,而是不得不死。飞行员执行任务前都被捆绑在飞机座椅上,只有四肢可以活动,假如飞机弹药用尽或者被击中,只能有一个选择,就是朝着敌舰撞毁飞机。”

而日本航空兵指挥部为了强迫飞行员去跟美军同归于尽,也是煞费了苦心,除了上面提到的飞行员被捆绑在座椅上之外,还包括在飞行员登机后强行焊接入舱口,想跑是完全没可能的;还有只配给战机单程的汽油,也就是说,不管你能不能完成任务,反正飞机肯定是要坠毁的,除了为天皇尽忠别无选择;最让人匪夷所思的,还是指挥部为了提高新兵们的热情和胆量,让他们统一吸食毒品……

可以说,日本法西斯无论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人,都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

更可气又可笑的是,2015年,日本人竟然要把“神风特攻队”申遗,结果遭到了中国和英国、德国等记者的极力反对。

直到今天,神风特攻队仍然是不少日本人口中的“英雄”,殊不知,那些枉死的士兵,有多么不想做这样的“英雄”啊!

历史客栈作者:水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