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残酷的巷战,苏德为争夺拖拉机厂,血战数日

1942年,在斯大林格勒的一家拖拉机工厂,苏德两方在此地展开血战,无数的炮火覆盖这斯大林格勒的每一处角落,但始终德国没能攻下这座意志坚定的城市。

1942年10月20日,德国士兵通过了斯大林格勒市郊,这里是战斗最激烈的拖拉机工厂

这里就是双方反复争夺的“红十月”拖拉机

德军一位叫德尔的军官日记中写到:“敌我双方为争夺每一座房屋、车间、水塔、铁路路基,甚至为争夺一堵墙、一个地下室和每一堆瓦砾都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其激烈程度是前所未有的。”

在1942年12月28日在斯大林格勒的工厂,在这样激烈的战斗已经肆虐了过去几个月了。俄罗斯新的攻势已经减轻了压力,并包围了大量的德国军队。

在战斗中被击毁的坦克

苏联第62集团军顽强抵抗,在城中的每条街道,每座楼房,每家工厂内都发生了激烈的战斗。

1943年1月10日,苏军对被围德军发起总攻。1月25日,苏军进攻部队冲进市区,与坚守城区的苏军会师。下面这个普通短暂的工厂遭遇战影像记录,充分体现了战斗的残酷

斯大林格勒战役中苏联红军下决心一定要守住斯大林格勒,最高统帅部下达命令,要求全军将士决不后退一步。拖拉机厂是苏联生产坦克的重要军工厂,如果工厂被毁或落入德军之手,后果将极为严重

工人组成的歼击营迅速集合起来。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是从车间和工作岗位上直接赶来的

同拖拉机厂工人会合到一起来的还有“衔垒”厂、“红十月”厂和其他企业的工人。在紧急关头,斯大林格勒的人民,首先是工人,纷纷拿起武器,和军队一起,奋起保卫自己的城市

工人民兵没用退后一步,他们坚强的抵抗,坚守自己的工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