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五岳之首的泰山,难道就这么慢慢毁掉了?

中学我们就背诵着诗句"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从诗句里就可以感受到"岱宗"的秀丽雄伟。

位于山东中部、北京到上海铁路中间部分的五岳之首——泰山,在古代称之为岱宗、岱山等,海拔1545米,历史悠久,历来是文人墨客写诗作画、兵家行军打仗、隐者归隐山林的必争之地。

泰山源远流长的文化内涵是东方文明的象征,在很多国人眼中,登泰山就好比登长城一般。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结合,山水相依,声势浩大、气势宏伟。

可近些年来,因为利益驱使,使得很多祠堂寺庙、路边摊、和所谓的工作人员等,让泰山在人们心里地位大打折扣。

因为泰山上的祠堂寺庙很多,大多数游客来此会前往观摩朝拜,以普照寺、冯玉祥墓、五贤祠等景点为代表,可是所谓挂着挂牌的工作人员,会在有一些祠堂寺庙前推销香烛,有的全神香居然高达100元一份,还有的要游客投多少钱可以给平安符的。

泰山的游览区也有很多,如红门路游览区、桃花源路游览区、泰顶游览、天外村路游览区等等,都是美轮美奂,如仙界一般,可以徒步游览也可坐缆车游览,各个游览区有各自的美,整体看上去就是一幅大气磅礴的山水画屏。

从红门到中天门这段路程是旅程的开始,所以一般游客会选择坐观光车上去,保存体力看后面更美的景色,可是,一般坐观光车是30元一人,可旺季时会达到100元一人。

一般在泰山游玩需要一天,全天开放,学生凭学生证、小孩和老人都可半价买票,在2月1日到11月30日这段旺季时期,成人票价125元,淡季的话,100元即可。

同时呢,笔者不建议在路边打车,因为路边打车可能打到黑车。希望这里少一点商业气息,更好的让游客们感受它纯真的美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