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明帝曹叡杀母:这事不赖我,全怪我爹曹丕

公元235年,曹叡下令赐死自己的养母的郭太后,一时之间朝野震动。自西汉以来,历代皇帝皆以孝治国,皇帝曹叡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弑杀自己的母亲!一时之间流言蜚语四起,但是只有魏明帝自己知道这一切是为什么?

公元200年,官渡之战,袁绍大败,曹操一直追击袁绍残部直至邺城。

曹操之前早就听闻袁绍儿媳,袁熙之妻长得很美,正考虑今晚跟甄姬是讨论“炸花生米为什么晾一下更酥脆”还是“母猪的产后护理”的时候。

他的儿子曹丕带着一个极美的女子,来找曹操,请求曹操把甄姬赏赐给他,而他身边的女子就是甄姬。

曹操心里虽有不快,但千金易得,知己难求。况且这货还是自己的儿子,也就只能答应,但是煮熟的鸭子飞了,曹操心里肯定还是很郁闷。

甄姬绝美。

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

体迅飞凫,飘忽若神,凌波微步,罗袜生尘。

因为她的绝美,不仅得到了曹丕的宠爱,甚至于她的小叔子曹植也对她魂牵梦绕。

曹家父子三人都是典型的“人妻控”,只不过曹植相较于他的父兄,没有那么霸气,而是多了一股闷骚。

但是即使绝美如甄姬,也逃不过人老珠黄的命运。

面对曹丕后宫源源不断的女子,甄姬在争宠的道路上也越发感到吃力。

而作为她的儿子曹叡看着自己的母亲甄姬早上精心的梳妆打扮,到了晚上精致的妆容变得凌乱。

从早上站在宫殿外精神奕奕,到晚上的失望至极。

从看到曹丕,甄姬的喜悦,到曹丕视而不见,甄姬的失望。

这些都深深扎根在曹叡的心里。

终于有一天,他的母亲甄姬控制不住心中的怨言。被皇后郭氏听到后告诉了曹丕。

甄姬香消玉殒,曹叡也被废为平原侯。

某年秋,魏文帝曹丕带着曹叡和大臣,前往野外狩猎。看见两鹿,曹丕先杀母鹿,命令曹叡射杀幼鹿,曹叡不从并说:“陛下既然已经射杀了它的母亲,何不放它一命”。

曹丕大感惊异,对自己的儿子曹叡为之侧目,同时想到眼前的两鹿,不正代表了甄宓和自己的儿子曹叡?在之前自己的兄弟曹植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恻动了曹丕的内心,而眼前的曹叡是自己的儿子,父子亲情难道还比不上兄弟情亲?

带着曹丕的青睐和愧疚,曹叡成为了太子。曹叡每天侍奉着害死自己生母甄姬的郭皇后。还要认郭皇后为嫡母。这种苦痛在曹叡的心中无法言说。

公元226年,曹丕病逝。曹睿登基,此刻的曹叡以为终于可以一报杀母之仇了,但却遭到了大臣的反对。

九年后,曹叡还是下令赐死了自己的养母郭皇后。

这是《魏略》及《魏书》上的记载,毕竟正妻培养儿子搞死小三的故事,更容易受到大众的喜爱,所以《虎啸龙吟》等一些影视作品上,都是这样描写的。但是关于曹叡杀母是有争议的,请大家理性阅读历史,有自己的想法,不要被影视文学作品影响自己的判断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