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符有这般重要作用,为何皇帝竟然不担心被伪造?原因如此简单

从古至今,虎历来被人们尊为百兽之王,在丛林斗争中总是处于不败之地,在古代军事上也十分崇尚虎文化,于是虎符便应运而生。熟悉古代历史的朋友都知道,虎符是古代皇帝授予臣属兵权和调发军队的重要信物,虎符分左右两半,右留存中央,左在将领之手,只有持符验合,军将才能听命而动。那么如此重要的东西,皇帝难道不怕将领或别有用心的人伪造吗?

事实上这样的担忧是不必要的,因为通常虎符都被保管的极为隐秘,通常人甚至是将军都很难见到另一半,再一个原因是这些虎符都使用特殊的材料制成,一般在民间很难得到,虎符上面的花纹也是复杂而又精密,拿出来的一会时间连看都不能看的全,又怎么能花心思去模仿呢?

但是古代人的心思其实十分简单,就算是有人模仿,在验证时时候只要吻合,也不会去仔细检查上面的花纹,但是相信那时候是没有人敢这样去做的,因为古代特殊的阶级制度,让尊卑观念早已深入人心,不要说在民间进行仿制了,就算是那些大将军也轻易不敢动这种邪念,所以皇帝对虎符的安全性还是很放心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