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第一奇案,一品大员当街被杀,曾国藩不敢细查,慈禧亲自出面

安静地读历史,品生活,大家好,感谢您用珍贵的时间看这篇文章。自古以来,奇案没有断过,他们有的被变成故事,也有的被写成书。清朝是个神奇的朝代,不只是皇帝大都是抢过来的,更有趣的是各种奇案,今天小仙女就跟您说一个奇案。

同治九年七月二十六,两江总督、封疆大吏马新贻前去校场阅兵,士兵们的山呼海啸让他很满意。一上午的阅兵结束后,马新贻要回家写奏折,将阅兵情况上告朝廷,说不定能顺便得到朝廷的赏赐。

回督署路上,马新贻遭到阻拦,一行人将他的轿子拦下,他马上下轿查看,封疆大吏的轿子竟然有人阻拦,那还了得!但是当他下轿以后,潜伏在他附近的刺客马上跑到他的身边,刺刀无情地透过他的胸膛。清朝的封疆大吏,在光天化日被人杀了!

这件案子发生后,满清朝廷极为恐慌,因为这背后有太多的丑闻!慈禧马上派曾国藩前来调查,并且多次嘱咐“马新贻人很好”、“马新贻做事很好”,为了保证丑闻不被泄露,慈禧还派了刑部尚书协查。

刺杀马新贻的人叫张文祥,他是马新贻的拜把子兄弟,当年马新贻前去剿匪,但是却被张文祥一行擒获。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马新贻与土匪“义结金兰”,一起导演了一处大败土匪的假军功。因为“剿匪有功”,马新贻成为了封疆大吏。

飞黄腾达后,马新贻将自己的“拜把子”兄弟忘得一干二净,当张文祥一行人前往京城投奔时,马新贻却用奸计将他们全杀了,并且强占了他们的妻妾。张文祥运气很好,那天他正好不在,逃过了一劫,于是便出现了在光天化日刺杀封疆大吏的事件。

曾国藩一番调查后,发现这件事不是自己能够处理的,便上告慈禧,表示自己无能为了。慈禧没有办法,只能自己亲自调查,在她的一番“调查”后,判断张文祥“漏网发逆”和“复通海盗”的罪名,剜了张汶祥的心,去祭奠这位马新贻,又厚厚地予以抚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