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解放军最年轻的六星上将,抗战期间曾娶17姑娘!!

洪学智,1913年2月2日出生于安徽省金寨县一个贫苦农民家庭,一生极富传奇色彩,1955年和1988年,洪学智将军两次被授予上将军衔。

1955年,我国首次实行军衔制,那时洪学智就被授予上将军衔。后来,1965年宣布取消军衔制,实行官兵一致。到1988年,我国决定恢复军衔制,所以才能够有机会两次获得同一衔位。

洪学智1928年冬参加我地下党领导的农民武装联庄队。1929年参加商南起义,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民国二十一年(1932年)后,任红四军第十师第二十九团第一营政治委员、团政治处主任,红三十一军第九十二(后九十三)师政治部主任,红四军政治部主任。

长征时期,经红四军军长王宏坤介绍,与时年17岁,小自己6岁的红军姑娘张文(原名张熙泽)结婚,两人的结合也分外别致,充满着欢乐的色彩。

1936年6月1日晚上,洪学智与张熙泽的婚礼在红4军政治部办公室里举行。军长王宏坤和爱人冯明英、参谋长陈伯钧和爱人何克春、供给部政委谢启清等领导都到场祝贺。

长征路上,生活条件实在太差了,管理处的同志搞了点牦牛肉,烙了些青稞面饼,烧了一锅疙瘩汤,大家围坐在一起,以水代酒,祝福一对革命夫妻白头偕老。此后两人携手,一同走过了70年的人生,2006年11月20日,洪学智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