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一人分析当下局势:清朝统治不出五十年必将灭亡,果真应验

古代各届王朝的统治都是跌宕起伏,俗话说: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然而对于古代这两个王朝则是获取江山则是非常容易的,一个晋朝一个就是我们今天所讲的清朝,晋朝的司马家族谋权篡位,最终轻易的获得江山大权,而清朝部队则是非常少的兵力最终得到汉人的天下。因而如此轻而易举的肯定之后的统治会受到影响。

然而在清朝时期,太平天国时期,局势动荡不安,这时候出现了一个人对于清朝的命运已经是分析的相当透彻了,在他的眼中认为,满清政府的存在也就是近几十年了,然而因为满清的得来的江山如此顺利,再加上屠杀了很多的中国人,因而这样的朝廷肯定很快覆灭。

此人名叫赵烈文,可能大家对于这个名字都比较陌生,然而对于此人虽然名字卑微,但是才识显著,曾经是曾国藩的幕僚,但是之后随着曾国藩的离世,赵烈文也就没有之前那样有所作为了,但是不理朝政的他,依旧对于中国局势的研究非常深刻,在此人去世后所留下的一本书本当中,记载着对于生前和曾国藩的一段谈话:当时的京城街道到处都是乞丐,然而还有很多妇女百姓没有衣服穿,百姓穷困潦倒。这样的情况,你说清朝的统治还会得到认可吗?

然而在当时的他认为当代的统治者还有一定的威望,因而不会立即覆灭,但是之后的五十年内百姓定会将其推翻,曾国藩对于赵烈文的这一番话,当然是深有感悟,但是对于君臣关系还是有一定的敬意,并且说到:本朝的皇帝德行还算正直,可能不会轻易的覆灭吧。这时候的赵烈文又一次发出了感慨:清朝的康乾盛世则是最好的回应了,至于现在你还说好那就是自欺欺人了。再加上清朝的建立相当容易,就是因为屠杀了多少人,才将清朝建立起来,上天也可以看到清朝的善恶。对于这一系列的看法曾国藩也是非常认可,因此不忍心在有生之年看到自己的朝代覆灭。

赵烈文已经长时间远离朝政,并且几乎没有时间和中央进行打交道,但是如此局限的环境没有影响此人对于局势的看法,简直就是人才啊。

固然这样预测还是对清朝的不满,但是他们也不希望中国变得如此潦倒。他们也希望可以富足强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