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十六岁嫁给土匪,92岁时依旧沉鱼落雁,成为中国最美压寨夫人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果不其然,唐玄宗统治前期可谓是繁荣盛世,而后期迷恋于杨玉环,不问政事,最终走向衰败。即使皇帝也会为美人所折服,那么普通的男子又岂不是呢!

张平在湘西被称为最凶狠的土匪,无恶不作,然而他最终也被美人所折服。这位美人就是杨丙莲,自从遇到了杨丙莲,张平的土匪生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杨丙莲自小就长得清秀,往往长得太过耀眼容易引来祸端,为了保护杨丙莲,她的父母经常不让杨丙莲外出走动,即便如此,也掩盖不了杨丙莲的魅力,无恶不作的大土匪张平被杨丙莲的容貌深深吸引住了。为了获得美人,张平开始收敛自己,很少做坏事,花了血本,准备了丰厚的礼金向杨家提亲,归归矩矩的。

杨家怕得罪这么一个大土匪,张平又这么有诚意的来提亲,看着也是欢喜,只要女儿接受也就同意这门亲事了。本来大家都以为杨丙莲看不上一个乡野的土匪,然而她被张平的诚意感动了,再加上张平是规规矩矩的前来提亲,对他颇有好感。就这样貌美如花的杨丙莲嫁给了粗鲁的土匪,杨丙莲从此成为史上首次自愿嫁给土匪的压寨夫人。

虽说张平在娶杨丙莲之前坏事做尽,脾气也很暴躁,但是对杨丙莲很好,很尊重她,也很信任她。杨丙莲常常劝张平金盆洗手,张平为了妻子也收敛不少,也会为当地的村民做善事,只是早期的张平在湘西一带经常抢夺村民的财物,扰乱村民,不少都为之痛恨张平。正赶上解放初期,大力提倡和平,清除扰乱村民的土匪。虽然后期的张平也改变不少,但是很多村民还是很痛恨张平,举报了他,就这样张平被解放军击毙了。

92岁的杨丙莲

虽然杨丙莲是压寨老大的妻子,但她经常救济当地的村民,村民都是十分感激她,也就没有人举报她,虽然她逃离了被击毙的危险,然而从此她也就成为了寡妇。但她依然淡然自若的继续生活下去,独自把孩子拉扯大。

据说这位美丽的压寨夫人活了将近百岁高龄,不少见过杨丙莲容貌的人们称:“虽然面色衰老,依旧掩盖不住她的美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