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要感谢中国,没有中国,武器现代化进程至少落后100年!

众所周知,古代帝王对长生不老的追求,从来没有停下过脚步,装神弄鬼的道士为了迎合皇帝需求,炼制了各种“仙丹”,帝王们竟深信不疑。道士们始终没有练出长生不老的仙丹,却在冶炼的过程中,积累了许多经验,掌握了火药的技术。

大约在1300年前,唐朝著名的孙思邈所著的《丹经》中,就记载了配置火药的“内伏硫磺法”,就是吧硫磺、硝石磨成粉混在一起,然后加入皂角子,就会产生火焰,等到火焰熄灭,再用木炭来炒,在木炭没有冷却的时候,取出混合物。这可能是最早用文字记载的火药配方。

配置好的火药用火点燃或者受到撞击就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巨大的气压,最终发生强烈的爆炸。古代发明的火药是“黑色火药”,它是把硝石、硫磺、木炭磨成粉末,按比例混合而成。黑色火药是一种低级的火药,爆炸时的威力远远比不上用硝化纤维和硝化甘油制成的高级炸药。

直到南宋时期,火药传入阿拉伯各国。公元1241年,蒙古族军队在对阿拉伯人作战时,迫不得已,就使用了火药,经过这一战阿拉伯人也逐渐掌握使用了火药技术。随后,好战欧洲人在和阿拉伯人的战争中,也学会了制造火药的方法并大力发展。

正如恩格斯所说,火药是从中国进过印度传给阿拉伯人,又由阿拉伯人一路经过西班牙传入了欧洲各国。

火药是中国的四大发明之一,传入世界各国,大大加快了现代化武器和航天技术的进程,全世界都要感谢中国。中国虽然发明了火药,但从未侵略过任何国家,因为中国是个爱好和平的国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