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临终前,为什么不敢把皇位传给娘家人?

唐太宗李世民老牛吃嫩草,武则天14岁便进宫成为李世民的才人,就是陪李世民暖床睡觉批阅奏折打豆豆,从14岁朦胧少女到26岁成熟少妇,把12年最美好的少女青春给了当时已经年仅50岁的半老头子李世民,就这样武则天还不满足,竟然趁老公李世民病重期间和李世民的儿子李治搞起了不清不楚的关系!

其实武则天的一生都可以说是神奇的人生,所以说武则天也是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李治的帮助下成功登上了皇位从此就一手遮天,万人之上,而且自己的儿子又不行,武则天当然选择当一把皇上过过瘾,那么但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最后武则天并没有把自己的权利传给自己的家族,反而又重新还给了李家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第一:当时武则天当了皇帝之后把家里的两个哥哥都提拔了上来,但是这 两个哥哥多半是扶不起来的阿斗,没多久就被武则天赶出京城,后来也就死了,后来也提拔过不少武氏家族但多半是起不来的,虽然在弄权方面还可以,但执掌朝政的能力确实不足。

第二:武则天知道这个皇位来之不易,在当时的古代重男轻女的思想也是比较严重的,其次因为历史上没有过女皇,她也不顾得大臣以及百姓的反对把皇位传给李氏家族,当时很多人都表示不理解,都在后面议论纷纷,顾全大局的武则天并没有受到这个影响,她深知如果把皇位传给了家里人也是那种名不正言不顺的,自己辛苦打下来的江山很有可能毁之一旦,所以这并不是她想看到的,所以才会把皇位传给李姓家族,这样太平盛世才能继续延续下去。

网友评论:

武则天是乱淫不乱政,人民能够安居乐业;慈禧是乱政不乱淫,把国家搞得积弱积贫。相比之下,还是喜欢武则天!

武则天还是不错的,起码她把国家看得重要,所以传位李性,如果是慈禧就是典型小女人为了吃喝玩乐把国家搞的一团糟。

这就是与慈禧的区别,因为她是个政治家,而慈禧是自私自利的阴谋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