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用很大代价换来一门神功,却弃之不用,后来想用也用不出来了

大家好,欢迎来到武侠岛,我是龙岛主。

杨过是金庸笔下有名的绝顶高手,他身怀数种绝世武功,一生经历曲折无比,少年时桀骜不驯,漠视礼法道德,青年时受郭靖的影响,直到三十多岁才行侠义之道,成为武林赫赫有名的神雕大侠。杨过的武功十分高明,他的天赋还在郭靖之上,他少年时并未如郭靖一般打牢了武学基础,她身世悲惨,儿时颇为艰辛,一直到与郭靖黄蓉相逢,才开始走上武道。然而郭靖要教他武功,黄蓉却从中作梗,后来郭靖只好把他送到全真教。在全真教杨过也没有好好打牢根基,一直到进了古墓,杨过才真正开始学武。这时候的杨过已经十几岁了,早过了最佳筑基年龄,不过他的天赋奇佳,很快便成为青年翘楚,在江湖上闯出了偌大声名。后来的杨过在武道之上一发不可收拾,最终在华山与诸位前辈一同论武,号称西狂。

在杨过的诸多武学中,有一门十分独特,对他来说意义非凡,这便是他义父欧阳锋传给他的蛤蟆功。蛤蟆功是欧阳锋的独门武功,当年在华山之巅与王重阳等人一较高下,比起降龙十八掌、一阳指、弹指神通都不逞多让。杨过在江南陆家庄与欧阳锋相识,欧阳锋教了他一招蛤蟆功,他在少年时期曾以此功对抗过大小武和鹿清笃以及李莫愁。直到杨过第二次与欧阳锋重逢,欧阳锋才向他悉心传承蛤蟆功,杨过这才算是将蛤蟆功学会。可是这次学蛤蟆功的代价太大了,因为欧阳锋向他传授了一夜武功令他无法分身,结果小龙女被人趁机玷污了。

杨过这次学了蛤蟆功之后再也没有用过此功,后来华山之巅欧阳锋与洪七公论武他又学到了蛤蟆功的诸多精髓,可是他却再没展示过。以杨过离经叛道的性格未必会在乎名声,他不使蛤蟆功可能是对小龙女事件耿耿于怀。等到后来他再想使就没法使,因为他的一只手臂断了,没法完成蛤蟆功的标准动作。直到他多年后自创黯然销魂掌,将蛤蟆功的一些精髓融入掌法中,这才没有浪费掉这门绝顶武功。黯然销魂掌融合了包括蛤蟆功在内的诸多绝世武学,其威力也超过了蛤蟆功,令黄药师和周伯通都深深佩服。

好了,本篇文章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阅读,若有什么不同的见解,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