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清朝,当时的一两银子相当于如今多少钱?今天算是涨知识了

在大清朝,当时的一两银子相当于如今多少钱?今天算是涨知识了

在现代,我们使用人民币来进行消费,并且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也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是在古代,不同的朝代所使用的钱也是不近相同的 ,不过银子,金子类是通用的,但是朝代不同,一两银子所能购买到的东西,兑换的铜币类都是不一样的。那么清朝的一两银子相当于现在的多少钱呢?

从清朝到现在已经 105年了,这些年里,科技飞速发展,像现在2个人即使相隔很远,依然可以手机视频看到对方,这在清代可能没法想象,人们乘坐宇宙飞船进入外太空,等等,这些发展也带来了经济的强大,但同时也有通货膨胀等问题,更多的钱只能买更少的东西,不同地方的物价都是有所不同的,要从多个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

民以食为天嘛,大米这个最基本的主食可以作为第一个来对比 ,清朝从建立到消失总共历经了276年,共有12位皇帝,在有些皇帝的治理下经济繁荣,比如说从康熙到乾隆这段时间,国家发展繁荣,大米是3斤20铜钱,在当时银子兑换铜钱的比例是1比1000,现在米价是3元一斤左右,450元左右就相当于是一两银子的。

但在之后,由于各项因素,银子的价值又有所下降。但是这个下降还是比较适中的,并没有达到无法控制的地步。

基本的食物对比完成后,我们来看下清朝和现在的工资的比较,先看看普通的人们的,当时的首都人民年薪是24两-36两,正处于能吃上饭,穿上衣的时候,和小康生活差距还是相当大的,人们卖力的工作,也只是维持了一个基本的生活必须,而现在的朝阳区人民群众年薪是96000,这个和食物一对比,有相对大的距离啊。

但是当官的又不一样了,从朝庭里面有领取的固定薪资,也就是表面上的,私底下有各种的收入来源,从宋朝开始就有这样的说法,即使是清廉的官员,也能够凭借当官有很多的财产,更别说各种各样的贪官了,由此也就没有比较的意思了。

最后,现在中国的房价让大家都无力吐槽了,尤其是首都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根本是达到了忘尘莫及的地步,大家也为房价背上了一辈子的贷款,而在清朝年间,即使是在首都城内,一间房也不过20两左右,现在的话可能要几个亿了。

所以综上所述,一两银子大概是450元左右,但是换算的物件不一样,价值也不一样。如果换成上面说的房子,那价值也就远远不止这450元了。不过钱生钱这个道理,看来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都是十分的受用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