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若是没有曹操,最后一统天下的人会是谁?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瞒,沛国谯县(今安徽亳州)人。东汉末年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书法家 ,三国中曹魏政权的奠基人。

有希望统一全国的,那一定是三国鼎立的三位了。但要说没有曹操。小编认为应该是江东集团。好多人都会觉得是袁绍,袁同学我觉得他没能成,不在外因,而是他自身问题,按他的实力来说,只要他自己水平够,老曹根本不是阻力。老曹和老袁转折点在官渡,在这之前大家伙都在创业跑业务找投资呢,老袁同学恨不得已经上市了。可还是败了。所以老袁败不是因为曹操强,曹操为啥强,是因为曹操舔了袁绍的包啊。所以是袁绍自己的问题。其实我觉得袁绍有点生不逢时的感觉,我没有觉得袁绍这个人就一无是处,我是觉得每个人适合的角色和定位是不一样的。若是在一个已经统一的国家,袁绍去做一个皇帝,我觉得应该会做的还不错。但三国是个乱世,玩创业那一套,袁绍玩不转。他不适合的。

再来就是刘备,我觉得刘备和曹老板的关系就是因为所以的关系。因为有曹操,才会有刘备。刘备能成当然他自己是有远大的抱负和水平的。但是我觉得他能成的最主要原因是他自我包装和营销做的很好,选择了一个很好的立场站在了曹操的对立面。大家讨厌曹操所以会喜欢刘备,大家觉得曹操篡汉,所以会支持刘备。但是如果没有曹操的话,不知道刘备的这些包装和立场是否还那么值钱。

最后说江东集团。三国鼎立,最牛逼的三个人,俩没了。那不就剩孙家了么。曹刘孙三家比起来,老孙家都不是最差的,别说还那两家了。那当然稳稳的。而且客观来说,孙氏父子确实除了曹操,没有人比他们更有领袖能力了,手下的人才储备也是极其的雄厚,政权稳定程度也是很牢固没有曹操刘备,能统一中国的应该会是江东集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