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中,帝释天最大的执念之一,手段尽出依旧没学会这门武学

《风云》中,帝释天最大的执念之一,手段尽出依旧没学会这门武学!

《风云》大概是武侠小说中玄幻色彩最重的小说吧!里面有改天换地的武学,有算尽天命的神算子,还有长生不死的人类,更离谱的是居然有存在于神话传说中的神兽:火麒麟、凤凰、苍龙、龙龟。明明是个武侠世界,却整的比玄幻世界才神话。

作为《风云》中最大BOSS之一的帝释天战斗力爆表的同时,身份更是惊呆众人,居然是千年前的老古董,秦始皇嬴政最器重的炼丹方士。这一说到嬴政的炼丹术士,大家一准就猜出来,没错,他就是历史上为嬴政炼制长生药的徐福。

当然,世间根本就没什么长生药,但却有永生不死的生灵,那就是四灵。徐福假借帮嬴政寻找长生药的理由,利用嬴政的数万大军坑杀了刚涅槃的凤凰,取得了可以让人长生不死的凤血,但却没有给嬴政,而是自己服下了。

吞下了凤血的徐福化名帝释天,隐匿于世间沧海,不断的拜入不同宗门,偷师学艺,取长补短,如此过去一年又一年。他虽资质不佳,但却架不住有的是时间,别人用一年,他可以用十年。如此过去千年时间,就是头猪都成神兽人,更何况是个人,他自然也变的极端可怕。

时间是世上最无解的存在,漫长的时间,导致他的武学积累深厚到令人发指,武林中大多数门派的禁数绝学他都懂,甚至连历代只有一个传人的剑宗不传之秘万剑归宗也被他练成。

虽然他懂得武学极多,但有一部却是他梦寐以求,却一直无法学会的,到死他都依旧惦记着,那就是能够化去神兵利器并且也能够化去武功内力的五雷化极手。

这门武功的创始人简直是个天才,武林中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内力和兵器啊!但这门功夫不仅可以化去人家内力还可以化去人家兵器,简直不要太屌。所幸这门功夫对资质要求极高,等闲无法练成,在风云中也只有创出这门功夫的怒风雷练成了。

帝释天当初为学这门功夫,不惜在山门前跪了三年,才得以拜入怒风雷门下。可惜,他资质不高,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练成这门惊世绝学,甚至还被反噬重伤。帝释天本就多疑,一度以为是怒风雷留了一手,气极之下便杀了怒风雷全家家人,更是把怒风雷冰封于玄冰之中。

三十多年之后,帝释天被步惊云等人所伤,无力应对。不得已之下,解开冰封,放出怒风雷,希望借助他的力量对付风云。但他却低估了怒风雷对他的恨意,刚出来就对其发动了自杀式的攻击,最终怒风雷死,他也被五雷化极手功力化去功力,伤上加伤。

但饶是如此,他心心念念的依旧是当年不曾学到五雷化极手,并直言这是他一生最遗憾的事。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