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什么发展的那么快?因为他们是强盗

1931年,日本军队入侵中华。日本人侵华可以说是蓄谋已久,1868年3月明治天皇发表的《天皇御笔》宣称要"大定国是",急于使国家步入"列强"的行列。中国由此经历了长达十多年的浩劫,满目疮痍,中华民族失去了许许多多的财富。

在这14年间,日本侵略者犯下了罄竹难书的罪行,还掠夺了中华名族惊人的财富,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真金白银 据统计,整个抗战期间,日本从中国掠夺的黄金高达21000吨,白银高达75000吨,仅在南京一个城市日军就搜刮了6000余吨的黄金。在南京日军炸银行、抢劫富家及商人和其他人士的黄金珠宝,甚至是私人的金牙都被敲下。这些抢夺来的金银珠宝被他们送往东北处理后,再运回日本。

二、资源的掠夺 抗战期间,中国的主要粮食产的沦陷,日本在这期间掠夺了中国高达8亿吨的粮食,除了粮食,还从中国掠夺了大约6.4亿吨的煤炭、7亿方的木材、2亿吨的稀土、1.5亿吨的高岭土、4.9亿吨的铜矿,此外还从中国掠夺了大大小小的文物200多万件。

三、经济方面和战争消耗 日本人在14年间滥发伪钞,几乎榨干了中国多地的财富。日本在中日战争和太平洋战争的军费高达7559亿日元,然而这些军费,其中大部分是日本凭借所操纵的"伪中国联合准备银行"和"中央储备银行"所发行的纸币来支出,而这些纸币在中国使用,到战争结束,华北地区的通货膨胀达到了日本国内的130倍,结果是中国为日本打动战争付军费。

正是由于日本从中国夺得了大量财富,才使得日本的经济飞快的发展,并在短短几年之内成为世界强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