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聪明的5谋士,诸葛亮第5,第2被黑的最惨,第1无可争议

核心提示:东汉末年,天下大乱,各方势力纷争不断,尔虞我诈。在这乱世中出了许多英雄豪杰,鬼才谋士,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三国最聪明的5大谋士。

5、诸葛亮

诸葛亮,字孔明,号卧龙(也作伏龙) ,三国时期蜀汉丞相。刘备三顾茅庐请出诸葛亮,联孙抗曹,于赤壁之战大败曹军,形成三国鼎足之势。

4、庞统

庞统,字士元,号凤雏。东汉末年刘备帐下重要谋士,与诸葛亮同拜为军师中郎将。与刘备一同入川,于刘备与刘璋决裂之际,献上上中下三条计策,刘备用其中计。进围雒县时,庞统率众攻城,不幸中流矢而亡,年仅三十六岁,追赐统为关内侯,谥曰靖侯。后来庞统所葬之处遂名为落凤坡。

3、荀彧

荀彧,字文若。东汉末年著名政治家、战略家,曹操统一北方的首席谋臣和功臣。

2、周瑜

周瑜应该是三国中被黑的最惨的一个人。周瑜,字公瑾,东汉末年名将。建安十三年 (208年),周瑜率军与刘备联合,于赤壁之战中大败曹军,由此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础。正史上周瑜“性度恢廓”“实奇才也”,孙权称赞周瑜有“王佐之资",范成大誉之为“世间豪杰英雄士,江左风流美丈夫”。宋徽宗时,追尊其为平虏伯,位列唐武庙六十四将、宋武庙七十二将之一。

1、郭嘉

“郭嘉不死,卧龙不出”,郭嘉第一无可争议,郭嘉,字奉孝,东汉末年曹操帐下著名谋士。郭嘉原为袁绍部下,后转投曹操,为曹操统一中国北方立下了功勋,史书上称他“才策谋略,世之奇士”。曹操赤壁败走后说过:“倘若奉孝在此,我何故惨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