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清代的皇帝死得太早,如果他还在,整个中国近代史会重新改写

这位清代的皇帝死得太早,如果他还在,整个中国近代史会重新改写

历史不能再来一次,很多人对于近代晚清遭遇的悲惨十分的唏嘘。在很多人眼中,如果当时的慈禧太后能够强硬一些,是否就会有不同的结果。当时的清政府与洋人签订了那么多的不平等条约,迫使清朝背负了巨大债务,这样来,中国在那个时代就彻底的落在了外国人的后面。

其实在慈禧太后当朝之前,大清朝的皇帝并不是庸碌之辈。换句话说,如果同治皇帝能够多活几年,将大清朝再好好的搞一搞,近代的中国是不会变的如此羸弱不堪。毕竟,当年可是开创了同治中兴的皇帝。在他的身上,人们一度看到了大清朝重新崛起的希望。年轻的同治皇帝如果当时愿意锐意改革,那么肯定会是一个不一样的大清朝。

同治是慈禧的儿子,他与清代的很多皇帝一样,都是年纪轻轻就做了皇帝。在他当政的时候,清代涌现了一批名臣,例如曾国藩等等。当然,也爆发了太平天国运动。但是同治皇帝还是很果断的处理好了这次叛乱,重新稳定了局势。

在此之后几十年,国内没有发生过大的战乱,列强也算是非常的听话。这一时期是大清朝修生养息绝佳时期。当时的海军已经发展了起来,国内民众也是很听话,整个国家还没到了无法挽救的地步。

在同治登基时期,国内大搞洋务运动,整个清朝的实力是有了很大的提升的。如今从头来看洋务运动,并不能将其一棒子打死,应当说,这种学习先进知识的态度是值得我们赞扬的。

当时的科技、文化、军事等各方面都有很高的提升,当时的武器制造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全国各地铺开了建造各种武器厂的热潮。再加上一些开明的大臣大力提倡,整个清朝国力提升,是有着明显的进步。

当时的同治皇帝非常的想要亲政,随着各种活动的开展,道光想到了要革新图强,而且慈禧肯定是多少听他的话的。毕竟同治是她的亲儿子,他不不至于干涉太多,况且当时的慈禧还没有那么大的权利。如果当时就进行内部的改革,清朝的发展不会逊色于周围的日本,那么最后的输家肯定不是清政府啊。

如果道光皇帝可以多活几年,清朝的走势肯定会发生大的变化。可惜他只有19岁,因为各种原因,慈禧太后不得不重新出山,而这一次出山后就再也没有放开自己的权利。她的种种行为迫使大清朝走向了另一个方向,逐步的走向了灭亡的地方。

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请点赞并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