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或是史上拥有房产最多的业主,一间屋顶饰品用掉15000两黄金

清朝末年,叛乱四起、盗贼横行,加上诸多对外赔款,黎民百姓苦不堪言。然而腐烂的大清帝后们依然过着超级奢华的生活,那么大个紫禁城还不够他们住,慈禧太后还要预算1亿两白银建造她的颐和园。前前后后加起来,太后拥有的房地产数量之巨,恐怕史上无出其右者。

在紫禁城内,他们拥有9999间雕梁画栋的宫阙,这些都是木结构的建筑,三年不维修就会损坏坍塌,所以维护费用也是一笔巨大的开支。紫禁宫殿之外,还有数不尽楼台亭阁的中海、南海、北海。当年海军衙门成立之后,李鸿章为了购买快速巡洋舰,向海军大臣醇亲王签请拨款。醇亲王不但不拨款,反而批复说:"三海"都快坍塌了,老太后无处乘凉,还要请李中堂自海军购舰款项里给出点银子,表表对圣母皇太后的忠心。李鸿章就拨了30两助修"三海"。

"三海"之外,还有个占地200多公顷的人间天上颐和园,硬生生把江南园林搬到了京都,因为挪用海军军费,太后被后世讽为"在昆明湖里办海军学堂"。颐和园之外,北京东西郊区,还各有纵深百里的东西皇陵各一座。甲午前后,慈禧正在东陵建造她自己的陵墓"普陀塔"。后来军阀孙殿英炸太后的墓,还把她尚未腐烂的遗体拖出来,据说有迷信而变态的士兵对其做了大不敬之事。那此享堂梁柱和天篷由黄金数千两涂饰而成,也被士兵刮去了。

再说是美名流传至今的"避暑山庄"和"外八庙",山庄之内塞外江南,风光旖旎,一派歌舞生平,哪管你生灵涂炭?八庙中某个屋顶的金饰,就用去15000两黄金。帝后之居,奢靡如斯!此外,清皇室在奉天还有陵寝,江南还有诸多行宫。

这一大宗房地产都是太后和皇帝的,究竟有多少平方,价值多少钱已经无法估量,这还不算宫中园内那些奇珍异宝。所以说慈禧太后是史上拥有房产最多的业主,恐怕并不为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