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的妃子们众多,谁笑到了最后?吕雉居然比不过织布的宫女

刘邦身为汉朝的开国皇帝,他的一生妃子众多,然而下场却各有不同。有的人下场特别悲惨;有的人生前风光无限,死后身败名裂;有的人不管生前还是死后都能得到尊重。那么刘邦的妃子谁笑到了最后?堂堂原配夫人吕雉竟然比不过织布的宫女。

首先下场最惨的就是戚夫人,她可是被吕雉活活生生做成人彘的啊。戚夫人出身于歌舞世家,自己以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旋律取悦刘邦,很受刘邦恩宠。但是戚夫人因为和吕雉争夺太子之位,导致日后吕雉的疯狂报复。刘邦死后,吕雉就让戚夫人做苦役,最后把戚夫人活活做成了人彘,下场最为悲惨。

然后就是吕雉,吕雉就是生前风光,死后被打击的人。吕雉出身于大户人家,当时吕公执意让自己的女儿下嫁给刘邦,就这样一个千金小姐嫁给了街头混混。刘邦起兵的时候,吕雉对他不离不弃的,但是刘邦却经常抛下吕雉独自逃跑。刘邦当上皇帝后,吕雉升为皇后,并且稳固了自己儿子的太子之位。如果光论生前的话,吕雉还是很好的。但是吕雉死后,吕家就被灭族,吕雉也成了反面教材。

其实刘邦妃子里面笑到最后的就是薄姬。薄姬出身并不是怎么显赫,自己早年被母亲送到了魏王的宫中,刘邦打败魏王后,薄姬就被送到宫里织布的工房做一个宫女。有一次刘邦偶然路过织布房,然后看到织布的薄姬还有几分姿色,当即将其纳入后宫。薄姬入宫一年多,也没有得到刘邦的宠幸。在昔日闺蜜的帮助下,薄姬才得到了刘邦的宠幸,生下了刘恒。

刘邦死后,吕雉让薄姬去儿子刘恒的封地,做代王的太后。但是没过多久,刘盈被废黜,刘恒被立为帝(汉文帝)。母凭子贵,薄姬就改为皇太后。之后朝廷追封薄姬的父亲为灵文侯,并且对薄家亲疏远近之人都有赏赐,薄姬的弟弟还被封侯。汉文帝死后,薄姬的孙子登基,薄姬就被尊为太皇太后。东汉光武帝还把刘秀追尊为高皇后。生前地位不比吕雉差,死后待遇也比吕家好多了,所以说笑到最后的还是薄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