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最牛逼的两大将领家族

1、王家

王剪

王剪,关中频阳东乡(今陕西富平东北)人,战国时期秦国名将、杰出的军事家。如果说王剪不认识,那么西楚霸王——项羽绝大多数人都认识了。项羽的祖父项燕——楚国的一代名将,就是兵败与王剪,自刎而死。另外数数王剪对秦国一统六国的贡献:破赵国都城邯郸,消灭燕、赵;以秦国绝大部分兵力消灭楚国。

王贲

王贲,,战国四大名将之一的王翦之子,秦朝著名将领,是秦灭六国战争中的主要将领。公元前226年,王贲大败楚军,夺取楚国十几座城池。公元前225年,王贲水淹大梁,灭亡魏国。公元前222年,王贲夺取辽东,灭亡燕国,继而消灭赵国残余势力。公元前221年,灭亡齐国,自此秦国统一六国,王贲因功受封通武侯。

2、蒙家

蒙骜

蒙骜,战国末期秦国著名将领。蒙骜本是齐国人,后来投靠秦国,官至上卿。[蒙骜历仕秦昭襄王、秦孝文王、秦庄襄王、秦始皇四朝,数次率军出征,屡立战功。先后夺取韩国十余座城池、赵国三十余座城池、魏国五十余座城池,使秦国得以设立三川郡和东郡,并让秦国疆域与齐国相接,对韩国、魏国形成三面包围之势,为日后秦始皇统一六国打下坚定的基础。

蒙武

蒙武,名将蒙骜之子,战国时期秦国将领。公元前224年,蒙武担任副将,跟随王翦率军攻打楚国,大败楚军。公元前223年,蒙武再度与王翦率军攻打楚国,击败楚军,俘虏楚王负刍,灭亡楚国。其后事迹不详。

蒙恬

蒙恬,蒙武之子,蒙骜之孙蒙恬出身名将世家,自幼胸怀大志。公元前221年,蒙恬被封为将军,攻破齐国,拜为内史 ,深得秦始皇的尊宠。秦统一后,由于北方匈奴的威胁,秦始皇派蒙恬率三十万大军北击匈奴。蒙恬不负众望大破匈奴,收复河南地(今内蒙古河套南鄂尔多斯市一带),率军修了万里长城和九州直道,克服了国内交通闭塞的困境。蒙恬驻守上郡十多年,威震匈奴。

另外谈谈,蒙恬的弟弟蒙毅,其弟蒙毅也位至上卿。蒙氏兄弟深得秦始皇的尊宠,蒙恬担任外事,蒙毅常为内谋,蒙毅法治严明,从不偏护权贵,满朝文武,无人敢与之争锋,当时将此兄弟二人号称“忠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