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现宋江24代后人!有族谱和家传宝刀为证,还会宋家独门拳法

凡是知道《水浒传》的人一定都知道宋江,他是一百零八个好汉之一,也是他们的领袖,但是因为最后向朝廷招了安,因此落了个十分不好的名声。而关于宋江这个人最后的结局,我们却并不十分了解。宋江最后怎么样了?留下子孙后代了吗?

来自河北的一位老人似乎为我们解决了疑问。这位老人名叫宋广才,家住河北省沧州市沧县里的一个小山村里。他的家里有一本族谱,记述了他的先祖到他这一代的人物。他是第九十四代,而宋江是第七十一代。这么算来 老人就是宋江的第二十四代后人了。

据宋广才老人说,当时宋江的后代为了过上安稳的生活,不受朝廷的骚扰和处置,才躲到了沧州这个地方。为了证明他的确是宋江后人,宋广才老人还比划起了一套拳法。据他说,这套拳法是他们宋家祖传下来的。在一开始,这套拳法可以用来御敌,没有任何困难。

但是传到如今,只有加强身体健康这一功效了。老人看上去也的确身体很好,打得非常灵活。

除此以外,老人还有一把宝刀。刀上面刻有“宋江阴阳刀”几个字。刀身已经生了锈了。宋广才老人说,这把刀应该就是宋江用过的刀,然后经过世代流传,现在才到了他的手上。

专家研究之后觉得,尽管刀身已经生锈,这把刀还是非常有价值的。至少对于研究当时宋江的情况,有很大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