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地方日本人不敢去,他们承受不了

腾冲祖国大西南的一座边陲小镇,邻近缅甸,自古以来就是兵家重镇。现在很多腾冲人都是明代戍边将士的后代。

很多人并不知道,腾冲是抗日战争以来,第一座光复的城市。在腾冲有一个地方,十万远征军将士长眠此地,还有几座倭塚,埋着几个日本高级将领。这几座日本成跪拜姿势面向小团坡烈士陵园。日本人在腾冲所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就算死了他们也要为自己所犯下的罪行赎罪。

他们长年行跪拜礼,是臣服,是候审,也是请罪。当时力排众议修建倭塚的是民国元老,当时的云贵监察使李根源。后人推测,他修建建倭塚的目的有三个:一是象征侵略者的惨败;二是有着陪葬意义;三是体现了中国人的人道主义,你虽然是侵略者,但也给你入土为安,给你一席之地。

安倍晋三前段时间不是大张旗鼓的参拜靖国神社吗,不要忘了在腾冲,我们有国殇墓园,你们日本所谓的“神”正在向9618名抗日烈士赎罪,向被你们杀害的千千万万中国人赎罪。

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就是在爱损害中国和亚洲人民的利益,侵害被日本伤害国家的感情。

1944年夏,为了完成打通中缅公路的战略计划,策应密支那驻印军作战,中国远征军第二十集团军以六个师的兵力向占据腾冲达两年之久的侵华日军发起反攻,经历大小战斗80余次,于9月14日收复腾冲城,

敌囚藏重康美大佐联队长及以下6000余人全部被歼,我军亦阵亡少将团长李颐、覃子斌等将士8000余人,地方武装阵亡官兵1000余人,盟军(美)阵亡将士19名。

腾冲抗战十分惨烈,日军占领了腾冲城接近两年,在这两年时间里,日军修建了无数的暗堡,机关,和城防工事,还有地道,陷阱。再加上腾冲古城墙非常的坚固,中国军队在这场攻坚战中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腾越古镇是滇西最为漂亮繁华,坚固的重镇。腾冲有很多是死火山,城墙都是用火山石来建造,而且在建筑城墙的时候浇灌了糯米浆,这样造出来的城墙不仅坚固,而且具有弹性,一般的的炸弹,炮弹无法直接触碰到城墙,根本无法对城墙造成伤害。中国军队迟迟无法攻破城墙,打开通往滇缅公路的大门。

后来飞虎队想出来了一个办法,在飞机的炸弹上,绑上尖锐的钢筋,使得炸弹能够在城墙上爆炸,飞机投放了无数的炸弹,才终于把城墙打开看一个缺口。之后进入了更为惨烈的巷战。

由于腾冲城内街巷稠密,房屋相连,顽敌利用民房家家设防、巷巷筑堡,战斗异常惨烈,每前进一尺,都要付出惨烈的代价,正如20集团军会战概要所言:“攻城战役,尺寸必争,处处激战,我敌肉搏,山川震眩,声动江河,势如雷电,尸填街巷,血满城垣”。

据当时的老兵回忆,当时的腾冲天上都是飞机,到处都是炸弹,数不清的炸弹从天上掉下来,数不清的尸体,满地的子弹壳,炮弹壳,繁华的小镇变成了一片火海,惨不忍睹啊。战友一个一个的都倒下了,每前进几米,我们的战友都要倒下几个。

民族英雄,永垂不朽。

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每年的清明节,当地中学都会组织学会生前去祭奠,缅怀我们的民族英烈,社会各界人士,都会前去参拜,送上花圈,表达哀思。

前段时间,国名党前主席洪秀柱一行人,刚到了腾冲,参观国殇墓园,祭奠我们的民族英烈。

因为我们珍爱和平,所以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日本人给中华民族的施加的罪行,更不能忘记抵御外敌的民族英雄们。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