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时期,八路军专门成立神枪队,不打日本军官也要消灭一种动物

在任何时候,信息的传递对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都极为重要。古时候没有快捷的通讯工具,只能由人快马加鞭的送信,直到后来人们驯化了动物,才使得信息传递又快了一步。

在被驯化的动物中,鸽子一直是人们用来传递消息的最好帮手,经过专门训练的信鸽,可以飞跃上千公里。只要中途没意外,信鸽就能将信息传递到另一边。

这种优良的传递信息功能被人类发挥到了极致,不仅用于传递简单的书信,之后在战场上,信鸽也担负起了传递情报的职责。

二战期间,日本就曾大规模的采用信鸽传递消息的方式,在各军队中发布命令。当时电报机极少,并不能全军配备,所以信鸽也成为了传信的主力。

虽然动物是无罪的,但是作为交战的一方,我们也不会放任这些信鸽肆意乱飞,将情报传递出去,于是便组建了专门打鸽子的小队,专门负责击毙在战场上飞出的鸽子。

甚至当时这支队伍中还有这样的规定,鸽子是第一目标,其次才是日军军官。由此可见,这些信鸽在我军眼中是多么的重要。

那时若是能消灭日军信鸽,是可以记功的,若是漏放了信鸽,反而要接受处分。因为一只信鸽完全有可能带回一群的日本士兵。

日本人为了能利用信鸽更好的传递情报,不仅鼓动日本民众饲养信鸽用来助战,而且在日军占领南京城后,还在城中建立了专门养殖信鸽的基地,有专门的队伍负责。

基地中有着成排的鸽舍,饲养的信鸽有上万之多。这些鸽子在经过初步的训练之后,便可以投入到战场中,成为日军传递消息的帮凶。

即便是在战场上,日军也会携带便捷式的鸽舍,士兵背上会背鸽舍,一个鸽舍可以供三只信鸽停歇,日军对这些信鸽也是极为爱护。

当然,要想消灭信鸽带来的威胁,只是在战场上击毙它们还不够,毕竟日军有驯养信鸽的基地,战场上损失的信鸽,分分钟就有更多的替补。

面对这种情况,八路军也会在中国民众间宣传消灭信鸽的重要性,积极鼓励群众从源头灭起。这些百姓也不负众望,曾趁机破坏过一个信鸽养殖场,灭掉好几百只的信鸽。

虽然我们常说鸽子代表着和平,但是在野心家手中,鸽子也会变成帮凶,所以面对战场上的信鸽,只有消灭掉它们,才能保全更多人的平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