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心计2》郑昭仪的历史原型,竟是个心狠手辣的女人

最近大火的宫廷剧莫过于TVB如今热播的《宫心计2》,其中李隆基的小表妹郑纯熙,初入宫中,就以其单纯、爽朗、率真的性格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很多人也是喜欢的不得了。

那么历史上李隆基的妃子是否真的有郑纯熙呢?据查唐朝入宫的妃子,李隆基的表妹实则是武惠妃,也就是电视剧郑昭仪的原型。

武惠妃是恒安王武攸止的女儿,与其姑祖母一样工于心计,她生来容貌美丽,气质超凡脱俗,因其父亲早逝,自幼于宫中长大,其与生惧来的贵族气质,无法抵挡的女性魅力,使得她在宫中受李隆基专宠20多年,集万千宠爱与一身。她因着她武姓的原因,虽然终没能封后,但在宫中却有着胜似皇后的礼仪和待遇。

举报

武惠妃共为李隆基诞育四子三女,她的一生除了专宠之外,剩下的时间基本上都在为她的子女筹谋,为了让他的儿子寿王李瑁当上太子,她设计派太子李瑛、鄂王李瑶、光王李琚进宫,说是宫中有贼,想请他们帮忙,而背后却告诉李隆基:三王要造反,已经穿上甲胄,带兵器入宫了,李隆基误信,着人去看。果真如此,大怒废三王为庶人。

不久,由于武惠妃的心狠手辣,三王皆遇害,天下人都为他们喊冤枉。

武惠妃自从陷害了三王后,便夜不能寐,经常梦到三王索命,一病不起,李隆基为其除巫作法,也不见起色,年仅38岁便香消玉损,死后以皇后礼仪下葬。

帝王之爱都是过眼云烟,皇帝身边最不缺的就是美女,无论她生前有多么受宠,死后也是人走茶凉,很快多情帝王李隆基便有了新欢杨玉环。

无论她生前怎样为她的儿子筹谋,甚至不惜毒害三王,最终太子之位也没有落到其子李瑁的头上,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武惠妃自幼与李隆基一起长大,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情意相投,却终为他人做嫁衣,百年之后,历史上流传的永远是李隆基与杨贵妃的爱情,她也仅以心狠手辣,工于心计而为世人所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