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佛塔意外倒塌, 专家发现两千件国宝文物, 联合国说: 世界九大奇迹

前几年,西方国家评出了世界七大奇迹,中国的长城名列其中,最近又增加了新的说法,中国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坑被列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这一点已经得到世界的公认,紧接着,为了争夺世界第九大奇迹,很多国家纷纷拿出看家本事,亮出代表本国的历史遗址,其中呼声最高的要数西安法门寺地宫了。

天下的寺庙千千万万,为啥唯独西安法门寺地宫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第九大奇迹呢?就因为地宫里有一个宝物是众多寺庙所没有的,那就是如来的舍利子。

如来的原型是释迦牟尼,他原本是古印度迦毗罗卫国的王子,和孔子同一个时代,据说,释迦牟尼涅盘,他的弟子们火化了他的遗体,发现了一块头顶骨、两块指骨、四颗牙齿、一节中指指骨舍利以及八万多颗珠状舍利子,中国近水楼台先得月,许多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和骨头都运到了中国境内一些寺庙。

东汉时期,为了放置远道而来的舍利子,法门镇当地建立了塔,后来大家觉得仅仅一座佛塔不够,就在塔的原址上建立了一座寺庙,起名叫阿育王寺,到了唐朝改名为法门寺,从唐朝开始,法门寺经历了宋元明清,一千年来一直被誉为“皇家寺庙”。

到了近代,中国经历战乱和饥荒,法门寺日益颓废,大家渐渐淡忘了法门寺里面有舍利子的事了。1981年8月,法门寺的唐建佛塔因一连几天的大雨,意外轰然倒塌,六年后,为了修复古塔,建筑工人清理了倒塌的佛塔,意外发现石板,专家疑是这是地宫的入口。

适逢四月初八佛诞日,专家们一起打开了石板,地宫里沉寂了1113年的2499件国家级别文物重现人间,其中最重要最珍贵的文物要数佛祖真身指骨舍利,经过专家仪器鉴定,这指骨舍利年代为公元前544年左右,符合释迦牟尼成佛的时间,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有文献记载和碑文证实的释迦牟尼佛真身舍利,是佛教世界的最高圣物。

西安法门寺地宫的出现,对许多行业领域影响重大,涉及到文化、国际、历史、艺术等等,价值不可估量,难怪它被评为世界第九大奇迹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