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有多凶残呢?

凶残,那是相当凶残啊。刘备是三国君主中,出生最低的,没有之一。曹操,大家族出身,国防部长的儿子,二十多岁凭着老爹的关系就做了洛阳城北,公安分局副局长,达到了,大部分人一生无法企及的高度。

孙权,孙家世据江东,有孙坚和孙策的二代经营,已经颇有实力,加上他本人善谋略,连曹操这等人物都感叹,生子当如孙仲谋。

大耳刘皇叔呢,说是中山靖王以后,可他祖宗的爵位二百多年前就被汉武帝革掉了,碰到厚道人,人家称呼你皇叔,碰到势利小人,呸,你也配姓刘。小时候卖草鞋,与母亲相依为命。一生无数次失败,颠沛流离。45岁了,还流浪在荆州刘表处,有一次吃饭,刘备中途离席,回来就哭了,刘表问他为何啊,备答。备住荆州数年,尝於表坐起至厕,见髀里肉生,慨然流涕。还坐,表怪问备,备曰:“吾常身不离鞍,髀肉皆消。今不复骑,髀里肉生。日月若驰,老将至矣,而功业不建,是以悲耳” 意思就是,我少年时期,经常身不离马,十分精壮。如今,由于长久不骑马,竟然大腿长出了赘肉,马上要老了,但还是一事无成。

一般人觉得,45岁了,做不出成绩,也就没希望了,这辈子也就这样了。可刘备,他再次创业,又过了15年,终于在成都登基,史称汉昭烈帝。要是你,人到中年,创业败了又败,你敢说,打败阿里巴巴,干翻百度,要上市吗,可刘备能。陈宫 评价刘备,讲过一句话,备折而不挠,终不为下。这么一个人,你说他到底凶残不凶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