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画《西厢记》,献给天下有情人!

历史上,“愿普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这一美好的愿望,不知成为多少文学作品的主题,《西厢记》便是描绘这一主题的最成功的戏剧。

采用沙画的形式演绎《西厢记》,仿佛让我们穿越到了古代,亲身感受到了张生和崔莺莺这段有情人冲破困阻终成眷属的故事!

沙画,即用沙子做画。是一门独特的艺术。它结合现代人的审美观,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采用产自神奇大自然的天然彩沙,经手工精致而成。一般来讲,先有一个画好图案的不干胶摸版,上面的每一部分均用小刀提前刻出轮廓,做画者只需在做画的时候用一根牙签轻轻将每一部分揭起,然后将喜欢的颜色的沙子倒在上面(不干胶自然会粘住沙子)。沙画具有独特的表演魅力,能使现场观众进入梦幻般的感觉和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

游览山西永济“普救寺”,其实就是来实地重温和寻觅张生与崔莺莺那段脍炙人口的曲折爱情故事。建筑风格独特的塔院回廊,同心锁夹道的大钟楼阶梯,象征爱情高耸入云的“莺莺塔”,令人惊奇的击石高塔回音效应,“莺莺小道”许愿与蛙台落实(石)姻缘,历史传奇故事与现实美好憧憬,使得游客们在尽情欣赏这座远古寺庙时,多少体验到别样的情趣与轻松愉悦的心境。

普救寺美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