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强兵器,杀人于无形,它排第二无人敢排第一!

我们有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在这其中,我们创造了辉煌的历史财富,有着很多灿烂的历史遗留财产,当然,在这些灿烂文明中,各种武器的发明也是有着辉煌的历史的。那在那么多的武器中,在弓、弩、枪、棍、刀、剑、矛、盾、斧中,谁才是武器之王呢?谁才是最强兵器呢?谁才是兵器排行榜上的第一?

有人想起《唐伯虎点秋香》中的霸王枪,想起书生夺命剑,想起李寻欢的小李飞刀等等等。

那究竟谁才是兵器之王呢?谁让人闻风丧胆呢?谁杀人于无形呢?

谁呢?谁呢?谁呢?这绝对是血滴子,血滴子排名第一是当之无愧的,如果它排名第二,那有谁敢说自己是第一呢?

血滴子出现在一些民间小说里,传说是清朝雍正皇帝时期的一种独门杀人暗器,威力很大,杀人于无形。

传说,血滴子以革为囊,内藏快刀数把,控以机关,用时趁人不备,囊罩其头,拨动机关,首级立取。血滴子一出,无人活命,是十分厉害的杀人武器。在有一期的国家地理节目中,就把血滴子排在了杀人兵器的第一位!而关于血滴子的文学作品和影视作品也层出不穷,关于血滴子的传说更是多得数不清。

传说,血滴子是雍正皇帝为了巩固自己的皇位,让特务机构发明使用的一种极端杀人武器,而传说年羹尧也使用过这种武器,用血滴子将对方残忍的杀死。

那血滴子的杀人方式是怎样的呢?据记载,这种武器杀人的方式,是专门把人头从人的脖子上取下来。在用的时候,把血滴子放出去,然后它就会罩住对方的头,然后使用者一用力,再把血滴子收回来,对方的头就会被取下,从而达到杀人的目的,而对方也成了无头尸体,十分的残忍和血腥。

不过呢,也有记载称血滴子并非是雍正帝发明的,而是茅山道人所发明的。《茅山奇谈录》中记载到,“血滴子”是茅山道人所发明,用以降魔伏妖,具体来说,就是“以革为囊,内藏快刀数把,控以机关,用时趁人不备,囊罩其头,拨动机关,首级立取,是为冷兵器时期战斗工具之极致”。 但不管怎么说,血滴子的使用方式和功能都是差不多的,严格说并没有什么不同。

不过不管怎么说,血滴子都是出现在野史中或者是出现在小说中,它到底是否存在并没有人能够仔细说得清,也无从考证,或许它只是当时民间的老百姓为了表达自己对雍正皇帝的不满而构想出来的,或许是当时的小说家们自己创造出来的,或许是真的存在但雍正皇帝的后人为了维护雍正皇帝而抹掉了一切官方的痕迹,毕竟咋们中国不是有一句话叫:无风不起浪吗?

但不管怎么说,血滴子确实是一种很血腥很残忍的杀人武器,如果它真的存在的话,说它在古代杀人武器上排名第一,想来是无人敢反对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