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中国古代最强喷子,这四个人连皇帝都骂,最后是怎么活下来的?

中国古代的封建社会,整个国家都是皇帝一人的,所以,皇帝无疑是整个国家中地位最高的人,按这个道理来讲,皇帝的尊严是不允许被侵犯的,但在中国的历史上,由于受儒家"文死谏、武死战"思想的影响,涌现了不少直言进谏的铮臣,甚至还有极端者敢于对皇帝破口大骂,比当今的喷子还要厉害,今天我就跟大家聊一聊古代的最强"喷子",真是一个比一个厉害!

第四名—魏征

魏征与李世民这两个人一直被后世的统治者封为君臣关系的一段佳话,魏征是一个直性子,对于唐太宗李世民更是要求严格,哪怕有一点不妥之处,魏征不论是在私下、还是在朝堂上,都要直言,搞得李世民很生气,对于李世民要娶自己弟媳这样的做法,魏征更是直言:你这样放纵欲望,难道你想做一个昏君?

李世民十分生气,有好几次都要杀了魏征,但最终还是由于各种原因,忍了下来。

第三名—苏澈

苏澈是大文豪苏轼的弟弟,苏澈用当今的话来讲,就是一个有文化的愤青、喷子,在宋仁宗举行的一次考试中,苏澈利用答卷大发对于仁宗的不满之情,把仁宗活活骂成了一个胸无大志、不理朝政、迷恋女色、挥霍无度的昏君。

但奇怪的是,他不仅仅没有因为这片文章获罪,反而竟然被录取了,最后还官至宰相,令人捉摸不透。

第二名—骆宾王

骆宾王在《为徐敬业讨武曌檄》中,把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骂成了一个先勾引其父、后勾引其子,最后干预朝政的不折不扣的婊子,武则天得知后暴跳如雷,全国通缉骆宾王,但史书记录:官兵最终并未找到骆宾王,骆宾王估计是隐居起来了。

第一名—海瑞

为什么把海瑞排到第一名呢?因为海瑞骂皇帝的勇气是十分令人钦佩的,海瑞上书骂皇帝之前,特意找人为自己打造了一口棺材,海瑞是冒着必死的信念去骂皇帝的,皇帝看了奏折后据说直接吐了血,但最后还是讲了一句:我不是商纣王!虽然还是被抓起来、关进了大牢,但海瑞最终还是被免去死罪。

在你的心里,谁才是古代最强的"喷子"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