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末代皇帝溥仪的亲弟弟,娶日本貌美如花的女子为妻,令人羡慕

中国封建王朝的最后一位皇帝溥仪的名字,相信中国人都听过。他幼年生活坎坷,不过黄口小儿的年纪就当了傀儡皇帝。后来他为情势所迫,被赶得东奔西跑,这时日军强占了东北三省,意欲建立一个新政权,为伪满洲国。他们想要一个名正言顺又好控制的人当总统,遂用虚荣的手段迷惑了溥仪,让他重新当了“皇帝”。

为了能够更好的监视溥仪和全面掌权,他们极力的希望溥仪能够和日本女人联姻。奈何溥仪油盐不进,他们只能打起了溥仪弟弟溥杰的主意。认为溥仪无子嗣,将来下一任皇位毫无疑问归溥杰。所以他们煞费苦心的在日本皇室的近亲中,挑选了一位女子与溥杰相亲。

这个日本女人叫嵯峨浩,侯爵嵯峨实胜的长女,她不仅容貌惊艳,还毕业于女子学习院高等科,是个贤惠而美丽的女人。本来嵯峨浩是很反感政治联姻的,但是谁曾想1937年一月十八日,她和溥杰初次见面就陷入了爱河。拥有翩翩风采的青年,与才情出众的女子互相倾倒,仿佛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俩人相识不到一月,就传出了公开订婚的消息。然后没过多久,他们就在东京的军人会馆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婚礼。婚后嵯峨浩生了两个女儿,让日本人的计划变成了竹篮打水一场空。

嵯峨浩的思想独立,知道自己的国家犯下过不少的杀戮。她觉得十分愧疚,开始真心融入中国的氛围,她和大多数中国人一样,仇视日本的无耻行径。抗日胜利后,溥杰兄弟在逃跑的过程中遭苏联抓捕,处境尴尬的嵯峨浩无依无靠,只能无奈先带着两个女儿回日本,这一分离便是数十年。

溥杰之后从苏联被遣送回国继续关押,还是收不到外界丝毫消息。这期间他的第一个女儿渐渐长大成人,为求与父联系,特地写信一封给周总理,言辞诚恳,句句真心。

直到1960年,溥杰得到特赦,恢复了自由,得知这个消息的嵯峨浩经周总理照顾,于次年便重返了中国。她感觉自己总算回到了母亲的怀抱,不仅正式将中国当作自己的家乡,还毅然加入了中国国籍。

她常对自己的俩女儿说,她们是中国人的后代。嵯峨浩死后,溥杰也是伤心了很久。在外人看来充满目的性的这段婚姻,他们却是真心实意的感情,令人羡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