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四大练功法宝,人人梦寐以求,得其一可成高手

金庸武侠中有着许多神奇的武功,飞檐走壁身轻如燕在这里面并不是梦想,而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手,却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天才之所以是天才是因为少,大多数人都是资质平平,而资质平平的人想成为一个绝顶高手的话就必须要借助练功法宝了。所以很多人都对练功法宝推崇不已。

第一件比较有名的练功法宝就是‘参仙老怪’梁子翁的大红蟒蛇,在被洪七公拔光头发后,梁子翁另辟蹊径,每天用珍稀草药喂养蟒蛇,坚持了二十多年,在就快成功的时候却被郭靖捡了便宜,因为喝了药蛇的血不仅可以功力大进还能延年益寿。在《侠客行》中,雪山派掌门白自在在雪山吃了一枚异蛇蛇胆,从而功力大进,但他的徒弟却是功力平平,毫无出彩之处。

而第二件练功法宝就是阴阳药酒了,在《侠客行》的第十一回中,石破天烤了两只猪蹄,鲜香的猪蹄,吸引来了胖瘦二使者张三和李四的狗鼻子,俩使者吃着猪蹄喝着自己带的药酒好不舒服,石破天嘴馋,也喝了口药酒,炼化了药酒的药力后浑身舒泰,飘飘欲仙,胖瘦二使者见石破天喝了药酒之后若无其事,好奇之下加大药量在俩酒壶中各加了一颗‘九九丸’和‘烈火丹’,不知情的石破天喝完加了丹药的药酒后肚子开始剧痛无比,爬起来打了通醉拳后居然又安然无恙,反而功力大大增加,而且在经过七七四十九天的炼化后石破天的功力还能再次增加。

古墓派的林朝英在苦寒之地带回的寒玉床也是一件练功法宝,林朝英花费七年的时间,在极北苦寒之地,从数百丈的坚冰下挖出了一块寒玉制作成了寒玉床,在寒玉床上练功,一年可抵平时十年,还不容易走火入魔。杨过年纪轻轻便武功盖世,寒玉床功不可没。

第四件练功法宝便是玄冥神掌的寒气了。张无忌被玄冥二老追杀,寒毒侵入身体,张无忌掉下悬崖巧遇白猿,从白猿体内得到了九阳真经,学会了九阳真经后张无忌便以九阳真经所习得的功力对抗寒毒,功力进展一日千里。终成大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