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第一美女,五位总统追求,后来嫁给同乡守寡!

古往今来,爱江山仍是爱佳人。在民国时期,就有这样一位极诱人的美人,曾让袁世凯、徐世昌、黎元洪、曹锟、冯国璋这5大总统都为之倾倒,轮番上阵求爱,身后的寻求者更是不可胜数,一度成为男人朝思暮想,想要得到的女性。

到底是何方神圣有如此魅力?让我们来看看,此女名叫刘喜奎,自小长相秀美、聪明伶俐。

10岁时,经人介绍拜到河北梆子演员毛毛旦门下学艺,班师后经常在天津、上海、哈尔滨等当地扮演。刘喜奎更是身段窈窕、新鲜脱俗,扮演活灵活现,一时间名声大噪,俗话说“人红是非多”,走红之后许多烦恼和打扰也随之即来。

粉丝的过火寻求,媒体的大肆报导,让刘喜奎名气越来越大,进而引起了袁世凯的留意。袁世凯就以总统的身份约请她去府第给自己唱戏。名为听戏,实则是私心。

袁世凯碰了一鼻子灰,之后还和友人提起:“那个女戏子真不好惹。”本来曹锟想纳她为妾,听闻袁世凯碰了一鼻子灰,只得变换套路,选用金钱攻势,大把大把的银两往家里送。即便如此,她仍旧无动于衷。再后来黎元洪、冯国璋和徐世昌都曾对他展开过剧烈的寻求,无一例外,她都果断回绝。

后来与同乡崔承炽喜结连理,告别了自己喜欢的舞台,但是好景不长,只是曩昔一年后,在刘喜奎产下一子后,崔承炽暴病而亡。孤立无助的刘喜奎便立志绝不再嫁,带着孩子守寡余生,整整40年。

建国后,周恩来总理委托田汉多方寻找刘喜奎的下落,一见面,周总理就说:“你应该把技艺传给后人。”在全国第一次文艺工作者代表大会上,周总理又和大家说:“刘先生不贪富贵,不图享受,所以她在旧社会能够这么坚强。”民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