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晚清的小吃摊,第4张却让人不相信,最后一个非常可怜

清朝从乾隆末年开始有衰落的现象,乾隆六下江南,并仿制江南园林广修园林,劳民伤财,政治日渐腐败。当时人口暴增与乡村土地兼并严重,使得许多农民失去土地;加上贪官和珅等官员腐败,于乾隆晚期到嘉庆时期陆续爆发民变

100年前清末的小吃摊,第一张就让人吃惊!清末,敲着梆子走街串巷的小贩,这样能引起别人的注意。跟现在卖馒头的差别不大,让人吃惊。

清末,北街街头卖烧饼的小吃摊。清朝时期的美食还是很多的,不仅包含有前朝的美食,又在此基础上加以创新,创造了更多的美食。

清朝时期,北京街头卖卤煮的。北京话把用肉料制出的老汤称为“卤”,用这种卤汁煮小肠就是“卤煮”。

卖早餐的小贩。他们一般是用三轮车拉一个煤气罐炉子,现在也存在这种,没想到古代的小吃摊模式一直延伸到了今天,着实不敢相信。

这是晚清一官员的家庭合照,夫妻两人坐在椅子上,儿子站在父亲一侧,佣人站在女主人身旁。那时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观念还是有的,放到现代,儿子怎么会站在最外侧?

这是一个贫苦的家庭。女儿靠在妈妈身上,小儿子站在妈妈右前方。厚重的棉衣早已又脏又破,早已没有当初那么保暖抗寒了。最引人注目的是她们的脚。受观念的影响,母女二人都裹了小脚。

晚清时官员一家,夫妻二人端坐,还很小的儿子站在前面,他们穿着华丽整洁。小孩一副富家公子哥的模样。

晚清贫苦人家的孩子。他们席地而坐,2个人分一碗粥,都喂给了弟弟。图五小男孩都有帽子,这个小男孩连鞋子都没有。

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北京被联军占领,劫杀掳掠。慈禧太后率光绪皇帝西逃,慈禧认为此祸乃义和团引起,遂颁布剿灭义和团的命令。最终义和团运动在清军与八国联军的联合剿杀下失败。1901年清朝同十一国签订了《辛丑条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