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四大发明,古代中国的这些逆天发明,现代人都想不到

大家好,今天和大家聊一下中国古代的那些发明,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四大发明因为能够被传承下来,而且使用的比较广,所以很多人都知道,可是,在中国的古代还有非常逆天的发明,就算是现代人都想不到。

都说女人穿着高跟鞋的时候很美,可是大家并不知道的是,最早发明高跟鞋的是中国人,那就是清朝后宫的妃子们穿的那些鞋子,虽然说看起来和布鞋一样,但是从现在的眼光看来,其实就是高跟鞋了,而在古代的人看来,其实也是一种美的表现,和现代人的眼光是一样的。

不过清朝的高跟鞋并不是最早出现的,早在明朝的时候就已经有了高跟鞋,而且和现代的高跟鞋更加的相近,增高的位置在后脚跟的位置,不过高度并不是很高,只有四五厘米,虽然说差距比较大,但是和现代的高跟鞋更加的相近。

还有就是牙刷,都说牙刷是现代人发明的,而且现代人每天都知道,所有人都会认为,牙刷肯定是现代人发明的,因为古代肯定是没有牙膏的,但是你也错了,最早的牙刷也是中国人发明的,发明的时间是在宋朝的时候,而且还和宋朝的皇帝有关,不过那个时候的牙刷使用的是马尾,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啊。

还有就是饭盒,就是我们在读书的时候,食堂使用的那种餐盘,有放置米饭的,有放置菜肴的,可是,这种餐盒也是中国人发明的,而且出现的时间比较早,到了三国的时候,样子和现代人使用餐盘基本一样,看到之后,真的不得不佩服中国人的智慧啊。

最后一种发明被称为古代的出租车,相信大家都会奇怪了,为什么在古代的时候就有出租车,是如何计费的呢?当时使用的是小鼓,通过计算里程来进行计费,而且时间还比较早,在汉代的时候就已经有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