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中 赵云的真正死因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人,现河北正定人。公元154年生 书中描写下身长八尺,浓眉大眼,阔面重颐,威风凛凛。三国演义中,当阳长坂是赵云的成名战。长坂坡中赵云七进七出,英勇异常。曹操赞曰:真虎将也。

无论听书还是影视作品中的展现,都让人顿时的热血沸腾。诸葛亮对于智勇双全的赵云也很器重,刘备去东吴娶亲时,刘备的保卫工作也很放心的交给了赵云。

赵云一生个性细腻,英勇可靠,纵观赵云的一生,一世英名从未受挫。有打遍天下无敌手的美称。

民间传说:”赵云一生从未受过一点伤,流过一滴血。某一天,赵云正在家里面洗澡。妻子看见他一身白皙 就说:将军在战场征杀多年,居然没有受过半点伤。便和他开玩笑的说: 今日妾身就让将军见见红。说罢,就用绣花针扎了赵云一下。谁知赵云竟血流不止, 后来面色惨白。妻子知道不妙连忙用手去堵,但是为时已晚。赵云说:我在疆场上百战百胜,没有受过一点伤,今日竟死在妻子的绣花针下岂不可笑。一代名将竟以这样一种方式离开人世,真是呜呼哀哉!

其实呢赵云是病逝的 !公元230年赵云病死于成都 ,享年76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