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武功天下第一,而说出他师傅的名字,你们别不信!

他武功天下第一,而说出他师傅的名字,你们别不信!

“江湖笑,恩怨了,人过招,笑藏刀……”这一曲《江湖笑》道尽了江湖人士的恩怨情仇,也间接的给我们展现出了江湖人士的飘逸风姿。要说哪里的江湖最为精彩,当属金庸先生笔下的那个既包含了家国天下,又包括了恩怨情仇的几代江湖人了!

今天,我就和大家说一说金庸先生笔下的第一人。当然了,金庸先生笔下的第一人很多,有最漂亮的那一个,当然也有最丑的那一个了,有最强的那一个,当然也会有最弱的那一个了。

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个第一人,就是讲最强的那一个,我们来说一说在金庸笔下,到底是谁的武功是天下第一的!

武功高低,怎么评判?这当然是一看江湖传言,二看武力排行了!我们就按照顺序,一个一个来看一看,到底是谁,能称得上是“武功天下第一人”。

江湖传言,“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可以说,这五个人就是江湖中最厉害的五个人了,堪称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啊!而这五人之中,谁排在首位呢,其实是有争议的,不过有一说法是“中神通”是天下五绝之首,因为他的武功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所以被世人认为是“天下第一”。

但要说只这样就把号称“中神通”的王重阳认为是天下第一,那其他几个人想必也是不服的,不服怎么办,不服来战!不服怎么战?华山论剑!没错,就是华山论剑。 那年华山论剑,最后谁赢了,王重阳。王重阳一举打败了其他四绝,夺得了“天下第一高手”的称号,从此他再称自己天下第一,也没人不服了。

而要说王重阳的师傅是谁,那就很玄幻了。相传他偶遇两道士,实际上是两先人。一番把酒言欢,最后给他留下了一套先天功,让他自己去学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