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四十岁还在彷徨,那就从这些书吸取经验,让你做个成功人

历史是一幅鲜活生动的壮丽画卷,又是一部充满疑问的难读奇书。在绵延不绝的五千年中国历史长河中,炎黄子孙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华夏文明。精通谋略的纵横家鬼谷子,闻名世界的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等等

走进神秘莫测的历史长廊,打开一段段尘封的往事和谜题,在探索中增长你的人生见识,在沉思中肩负你的历史使命,在青春激扬的岁月踏出坚实的足印,迈向无限广阔、无限精彩的未来世界!

推荐以下这几本经典历史书籍,本本都是旷世经典,没看过的,是时候读一读,看一看。男人真的需要多看这样的书籍才能提升自己。

《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全集(经典插图双色珍藏版)》是史上最权威的智谋宝典,影响最深远的国学智慧。孙子兵法高屋建瓴,一部操控全局的战略书。三十六计具体而微,一部争而求胜的智谋经。

我们伟大的祖国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按照古代的传统说法,从传说中的黄帝到现在,大约有四千多年的历史,通常叫做“上下五千年”。期间流传有许多的神话,历史故事等。

四大名著是中国文学史中的经典作品,是世界宝贵的文化遗产。此四部巨著在中国文学史上的地位是难分高低的,都有着极高的文学水平和艺术成就,细致的刻画和所蕴含的深刻思想都为历代读者所称道,其中的故事、场景、人物已经深深地影响了中国人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可谓中国文学史上的四座伟大丰碑。

《史记》对后世史学和文学的发展都产生了深远影响。其首创的纪传体编史方法为后来历代“正史”所传承。《史记》还被认为是一部优秀的文学著作,在中国文学史上有重要地位,被鲁迅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有很高的文学价值。刘向等人认为此书“善序事理,辩而不华,质而不俚”。

《周易》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自然哲学与人文实践的理论根源,是古代汉民族思想、智慧的结晶,被誉为“大道之源”。内容极其丰富,对中国几千年来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都产生了极其深刻的影响。

《资治通鉴》是中国第一部编年体通史,在中国官修史书中占有极重要的地位。在这部书里,编者总结出许多经验教训,供统治者借鉴,宋神宗认为此书“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即以历史的得失作为鉴诫来加强统治,所以定名为《资治通鉴》。

《道德经》,文本以哲学意义之“道德”为纲宗,论述修身、治国、用兵、养生之道,而多以政治为旨归,乃所谓“内圣外王”之学,文意深奥,包涵广博,被誉为万经之王。

鬼谷子著的《鬼谷子》一书并非等闲之书,它一直为中国古代军事家、政治家和外交家所研究,现又成为当代商家的必备之书。它所揭示的智谋权术的各类表现形式,被广泛运用于内政,外交、战争、经贸及公关等领域,其思想深深影响今人,享誉海内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