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世凯孙子有多厉害?曾两获美国科技大奖,让中国与欧美三足鼎立

相信袁世凯许多人都认识,当时孙中山辛亥革命,其果实却被其给窃取了。而他更是为了一己私欲,冒天下之大不韪,复辟帝制。因为他这一做法导致我国的发展进入停滞期,说他是千古罪人也不足为过。不过从另一个角度上来讲,他如此能搅动风云,一手影响中国,也还是个有点实力的人的。在袁世凯的影响下,儿子们也和他的想法一样妄想称帝,还想要掌握天下,不过都没有像他那样出名。

袁世凯不知道的是,他的孙子比他还聪明,不仅懂得掌握局势,还懂得给自己留后路。他就是袁家骝先生,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在他父亲,也就是袁世凯的儿子再次称帝失败后,他跟着母亲远离北平,出外国留学。他在物理学上有着惊人的天赋,连外国人都感到惊讶,同时他又能潜心研究,把自己的天分发挥到极致,最终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就。他先是或得博士学位,后又因为质子加速器和粒子探测器等高能物理方面的理论两获美国科技大奖,成就非凡。

如果你以为他就只是在学术上有成就,在政治上没什么建树,和袁世凯没办法放在一起对比的话,你就错了。论政治上的成就,他的确比不过爷爷袁世凯、父亲及众位叔叔,但是仅凭他在中美关系浮动不定的政治圈中还能明哲保身这一点,就足以窥见他的聪明了。从小时候他的种种行为也可看出,他并非只会读书的书呆子,而是个具有远见的聪明人。

早在他十二岁时,他面对父亲想称帝的行为,几次劝阻无果,只好写下“绝怜高处多风雨,莫到琼楼最上层”这句感叹的诗句,影射复辟帝制这件事是如何的不着调。十二岁就有此远见,实属难得。在中美关系紧张时,他身为一个有才学的人,若是急着回国,不仅回不了,可能还会失去自由。几番权衡下,他入了美国国籍。中美关系开始破冰解冻时,他立马订了机票回国,同时为祖国带来了和欧美发达国家在高等物理领域的合作机会。

不仅如此,他还在此后助我国的科技登上一层楼。比如在北京的正负电子对撞机和合肥同步辐射加速器的研制计划中,他虽不是引导者,却作出了不少贡献。正是因为有他的帮助,我国这方面才能飞速发展,与欧美三分天下。种种行为可看出,他的内心一直是记挂着祖国的。他既能尽力报国,又可明哲保身,难道不是个聪明人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