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斩,活埋,剥皮,日寇屠刀下一个小县城547人死于各种酷刑

自1938年起,日寇铁蹄踏入江西省,前后8年时间,全省受灾惨重,凡是日寇践踏过的地方,田园荒芜,庐舍为墟,生产工具损失殆尽,全省人民伤亡50多万,其中死亡人口313219人。那些流离失所,无家可归的难民更是数都数不清。

下面老兵先跟网友分享一段当年日寇在一个小县城的罪恶史,日寇在江西省彭泽县的暴行。

据史料记载,日寇是在1938年6月20开始侵犯彭泽的,他们先用飞机轰炸,从1938年6月20日至1940年,日寇先后大规模轰炸彭泽县境内马当、县城、黄岭、老湾汪村等地16次,炸毁房屋2000余栋,800多人在日寇的轰炸中丧生。

日寇于1938年6月26日攻陷该县马当镇,先后在附近村庄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屠杀,千余人遭到杀害,被蹂躏的妇女更是无法数清。在彭泽,日寇所到之处,除了杀人,他们还抢劫放火,当地的马当镇、太平关、庙前镇、黄土港、郭家桥、黄土岭、马路口等农村集镇,全部被日寇烧成一片焦土。

日寇还在彭泽县实施毒气战,1938年6月,他们在南垅阳村一带,向抗战军民施放毒瓦斯,我方军民损失惨重。

1942年3月27日,当地农民朱维祯、朱连科、朱子谦等一共6人,潜入沦陷区搬运粮食,被日寇发觉后,将6人全部抓捕,并施以酷刑,日寇把他们的耳朵、眼睛挖掉,又将他们的手足剁掉,然后再用乱刀砍死丢到臭水沟里。在日寇霸占彭泽的几年里,全县一共有547人死于各种酷刑,其中有被腰斩的,有被活埋的,有被剥皮的,还有被淹死、闭死、吊死、奸污后再杀害的,等等灭绝人性的酷刑。

抗战期间,彭泽全县被日寇杀害5344人,其中包括2077名女人,121名儿童。据1947年《江西政府政务考察报告汇编》的记载,日寇在侵占彭泽的时候实行了最野蛮、最疯狂、灭绝人性的“三光政策”,日寇所到之处奸淫掳掠,没有他们不干的坏事。

经过日寇的蹂躏后,彭泽县城一片瓦砾,农村也是残破不堪,城乡尽成废墟。在双峰镇、陶秋、马路等这些战前有四、五百户的村落,经过日寇的觉得滋扰,战后有的村庄成了无人区,有的也仅剩两三户人家,全境哀鸿遍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