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最惨主角排行榜,乔帮主入榜第三名

5、胡斐

胡斐挺惨的,生下来父母双亡,被自家的独臂家丁抱着在雪窟里奔波,躲避仇家,隐姓埋名多少年。长大后喜欢他的他不喜欢(陈灵素),他喜欢同时也喜欢他的却是个不能还宿的尼姑(袁紫衣),十多年后金庸安排苗若兰出场,实际有何用?人生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足矣,不管它成不成!胡斐的惨在于任你神功盖世、富甲天下,不能与挚爱相守也枉然。

4、袁承志

为了一片树叶,放弃了一片森林,为了一块面包,出卖了整个巴黎。带着一个他并不爱或者说并不深爱的女人,放弃了中原的花花世界,放弃了阿九,放弃了那里的所有恩怨情仇,正如金庸自己所说,人生有生老病死求不得爱别离冤家会七大苦,除了生老病死之外,求不得,想跟阿九携手同行畅游天下而不可得;爱别离,与阿九彼此心心相印却不得不天各一方忍痛别离;冤家会,跟青青大吵三六九小闹天天有,到后来已无感情可言,却不得不终身厮守。还有人惨的过他?所以最惨者非袁承志莫属。

3、乔峰

乔峰也很惨,从小爸爸妈妈就被人诬陷偷少林武学害死了,当了丐帮帮主又被人诬陷要对大宋不利而被逐出丐帮,又背负杀父杀母杀师杀朋友杀汉人的莫须有罪名,虽然在聚贤庄大开杀戒,也属无奈之举,就有一个人真爱他,他也真爱这个人,就是阿朱,也死在他的掌下,痛苦可想而知,少林老僧说的好,乔峰为众生所想,不为一己之仇而使生灵涂炭,为之侠者。可惜这样一位顶天立地,大智大勇,侠骨柔情惊天动地的人物因兄弟之情而自尽,被阿紫抱着跳下山崖,他的一生够悲惨的。

2、杨过

杨过算是比较惨的吧,杨康的遗腹子,出生就没爹,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母亲又死了,彻底成了孤儿。在桃花岛被欺负,在全真教被欺负,好容易遇到小龙女有了相爱的人结果小龙女被玷污了。还不够,心理的摧残还不行,又被郭芙一剑砍掉了手臂,成了残疾人。十六年后与龙女相见之时,他的师傅,姑姑,妻子握着那只空荡荡的臂管,还没问完,声音已然哽咽~过儿,你的手臂……

1、狄云

他生性率直,和师妹戚芳青梅竹马,吕通前来寻仇被他打败后,反被别人怀疑。后来被万圭陷害强奸妇人投入大牢,在牢中认识了丁典,起初丁典以为他是奸细,对他拳脚相加。他在狱中听说青梅竹马的师妹要嫁给他人,万念俱灰,打算一死了之,丁典此时明白他并非奸细,将神照经传给了他。出狱后为了躲避仇家,被血刀老祖误认为是徒孙,结识了水笙,困在了雪谷里面。离开雪谷之后,他自己找寻连城诀。他终于复仇,但是青梅竹马的师妹却死在了他眼前。读连城诀的时候,真是让人心痛,这么纯真的一个老好人,却承受了那么多的痛苦,因为痛苦所以才显得真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