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被驸马家暴,哭着要去告状,驸马:你爹的皇位是我爹给的

公元755年,节度使安禄山和史思明发动叛乱,准备夺取唐朝的江山。危难关头,唐玄宗李隆基携带爱妃和一帮大臣出宫逃命。太子李亨本也想要逃走的,逃到灵武的时候,在一帮老臣的一再坚持下,才决定留下来,主持大局,稳定军心。公元756年,太子李亨在灵武登基为帝,史为唐肃宗。唐肃宗继位后,进行了一些列人事变动。他让儿子广平王李俶担任天下兵马大元帅,郭子仪担任副元帅,率军平叛,实权则在郭子仪手里。

郭子仪是武举人出身,唐玄宗时期就是一员大将,可谓智勇双全。郭子仪得到重用后,一路上英勇杀敌,势如破竹,最终平叛了安史之乱,使得唐朝得以继续存在。此后郭子仪又多次拯救唐朝于危难之间,可谓是唐朝后期的最大功臣。唐肃宗为了表彰郭子仪的功劳,不断对其加官进爵,还封其为汾阳王。唐肃宗死后,唐代宗继位,仍旧对郭子仪十分敬重,为了笼络郭子仪,唐代宗把自己的女儿升平公主,嫁给了郭子仪的儿子郭暧。

升平公主可谓唐代宗的掌上明珠,平日里娇生惯养,盛气凌人,嫁到郭家后,仍旧没有改掉任性的脾气,三番五次和郭暧吵架。郭暧也是仗着老爹身份显赫,对公主也是不忍让。婚后2个人住在驸马府,按照规矩,郭暧和公主需要天天早上给郭子仪请安,念在公主住在外面,而且又是公主之身,所以只要求每个月的初一和十五请安,尽管如此,升平公主请安的时候仍旧是拖拖拉拉,最后一个到郭府。为此郭暧每次都和公主要大吵一架。

郭子仪70大寿的时候,郭暧和升平公主头一天晚上已经商量好第二天早早去老爹那里祝寿,谁知道第二天早上升平公主就开始推脱了,说头疼,去不了了。郭暧怒了,说平时可以不去,但是这次你竟然也敢不去,实在太嚣张了。然后又说你敢这样懈怠,不就是因为你爹是皇帝吗,我爹还不稀罕做皇帝呢。要不是我爹征战沙场,哪里还有唐朝,更轮不到你爹当皇帝了。升平公主也不甘示弱,要去告状,杀了郭府全家。小两口吵着吵着,郭暧就打了升平公主一巴掌。公主哪里受得过这样的侮辱,哭着去找父皇了。

唐代宗看见女儿哭泣,详细问了事情原因,就说:女儿啊,不要委屈了,这事情是你不对在先,你现在是郭家的儿媳妇,公爹生日,理当去祝寿的。以后要做一个乖儿媳妇,不要那么任性了。说完让升平公主赶快回郭府去。郭子仪听说郭暧打了公主,吓得赶快让人绑着郭暧,然后押到了皇帝身边。唐代宗看见郭暧被绑着,哈哈一笑,亲自为其松绑,并且对郭子仪说,咱们现在都老了,小两口吵架是难免的,咱们做大人的就不要管了。

虽然皇帝宽恕了郭暧,郭子仪回到家里,按照郭家家规,仍旧把郭暧痛打了一番,好好教训了一下这个任性的儿子。郭子仪深知功高震主的后果,因此他时时小心谨慎,为人极其低调,这也成为他日后善终的重要原因。(本文关键词:历史,中国历史,中国古代史,唐朝,安史之乱,唐玄宗,郭子仪)

​唐朝皇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