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日军司令模仿成吉思汗,用山羊拉货,让士兵吃草,结果被中英狂虐

成吉思汗曾率蒙古铁骑纵横欧亚,灭国无数,战功赫赫,但其攻伐杀戮,所犯罪孽也太深,后世战将军人几乎没人敢说:自己是成吉思汗第二。

可在二战中,偏偏有一个日本司令,以“成吉思汗”自居,深度迷信蒙古铁骑战法,最后惨败收场。

他就是日本战犯牟田口廉也,虽然大家对这个名字非常陌生,但他却在“七七事变”中露过脸。就是这个人,率领部队向中国军队打响了第一枪。

后来,他吹牛皮说:大东亚战争,要说起来的话,是我的责任,因为在卢沟桥射击第一颗子弹引起战争的就是我,所以我认为我对此必须承担责任。

实际上大家都知道,发动全面侵华战争,本是日本帝国主义长期以来的阴谋,战争又岂是他当时一个小小大佐能决定的?

1944年3月,在印缅的英帕尔地区,爆发了英帕尔会战。已是日军15军司令官的牟田口廉也,率领10万日军参战。盟军方面有英军第14集团军的第4、第33军,还有中国军队的有力支援。

日军缺少汽车、坦克,更无空中支援,后勤补给很是问题。牟田口拍拍脑袋,力排众议:没有补给,就不能打仗?那怎么能行!日本军队能够忍受任何艰难困苦。粮食可以从敌人那里夺啊。

他号召全军仿效当年成吉思汗的战法,这听起来很美妙,但具体做法却让全军一脸懵逼。原来,他定下了两条策略:一是赶着牛、羊等动物行军,为了节省士兵体力,让动物负责运输给养和装备;二是学习蒙古人,补给从敌人手里夺,以战养战。

可是,士兵们很快发现他们的主帅有多么愚蠢。牛、羊平时是听话的,但一听到枪炮声响,立马四散逃命,抓都抓不回来,绑在它们身上的给养也全跑了。同时,司令也高估了他们吃苦耐劳的能力。

没有弹药,没有粮食,日军陷入了弹尽粮绝的境地。他们纷纷向司令牟田口求救,他却说:日本人自古就是食草民族,你们完全可以吃草活下去!没有武器,你们可以用拳头,用脚,用牙齿攻击敌人。

一名叫佐藤幸徳的师团长,听到如此奇葩的回复,立马带着自己的人跑路了,这在日本二战史上几乎绝无仅有。据说,后来这些活下去的人,为纪念这位敢于抗命的师团长,修了一座纪念碑。而其他人就没那么好运了,10万日军,只有4万人成功逃脱。

“画虎不成反类犬”的草包司令牟田口,后来被他的手下称为“鬼畜牟田口”。他不久便被解职,后曾羞愤自杀,竟然未死。二战后,他先被审判并最终回国,还在东京开了一家料理店,取名就叫“成吉思汗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