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震全国的四大野战军后来归踪何处,只有一个司令员换了

解放战争时期,说起四大野战军,那真是让蒋介石等鼠辈闻风丧胆。威震全国的四大野战军在毛主席指挥下,横扫全国如卷席,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主力最核心最精英的部队。

那么,四大野战军成立于何时,最终归踪何处呢?其实呀,四大野战军存在的时间都不长,比如第一野战军成立于1949年2月,到1950年4月,一野的番号就取消了。前后共存在15个月的时间。

(一野的首长)

第一野战军的战争使命完成,并入了西北军区。从第一野战军到西北军区,军队的首长并没有换,司令员还是彭德怀,政委还是习仲勋。

第二野战军也就是赫赫有名的刘邓大军,也是成立于1949年2月,到1950年5月番号取消,并入西南军区。前后共存在约16个月的时间。

(贺龙、刘伯承和邓小平挺进大西南)

所不同的是,二野的司令员我们知道,是刘伯承元帅,政委是邓小平。并入西南军区后,西南军区的司令员换成了贺龙元帅,政委还是邓小平。刘伯承改任西南军政委员会主席。

二野的首长绝对是标配,刘伯承属龙,邓小平也属龙,只不过,刘伯承比邓小平大一轮。贺龙当然也是一条龙了。总之,二野的司令员和政委,那是绝对的双龙配。

第三野战军,也就是威震华东的陈粟大军成立于1949年2月,到1950年8月番号撤销,并入华东军区。司令员还是陈毅,只不过他不再兼任政委了,政委换成了饶漱石。

第四野战军也就是林彪的东北野战军,成立于1949年3月,到1950年4月番号撤销,并入中南军区。四野最是兵强马壮,鼎盛时期全军发展到150余万。中南军区的司令员还是林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