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日军,团长发现前方有日军开会,急令开炮,正好击中日军少将

这一战,国军奉命反攻日军,日军军官正在开会,恰好被国军团长发现,团长立即命令迫击炮开火,结果日军军官伤亡惨重,少将指挥官也被击中,日军甚至不得不空投指挥官支援。

1939年,日军攻陷了南宁以及距离南宁几十公里的重要关口——昆仑关。国军高层震动,严令国军全力反攻,不惜一切代价夺回昆仑关。

中国抗战史上著名的对日攻坚战——昆仑关战役爆发了。国军兵分北,东,西三路,反攻日军,收复南宁,其中北路以第五军为主力,并以空军全力配合,反攻昆仑关。

国军第五军以一部主力,从正面强攻昆仑关,另外又派出两只部队分别从两翼包抄,切断日军的后方。日军依靠坚固的堡垒,精良的武器拼死抵抗,给国军造成了巨大的伤亡。

负责迂回包抄的国军荣誉第1师,第3团在团长郑庭笈带领下行至九塘附近时,郑庭笈从望远镜里发现九塘公里的旁边草地上居然有一群日军在开会,日军军官围了一群。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郑庭笈立即命令迫击炮对准日军开会的草地猛烈开火,给日军军官来个一锅端。

日军完全不知情,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响声,炮弹在日军军官的中间开了花,这一顿炮火下去。日军的军官几乎伤亡殆尽,同时中弹的还有日军第21旅团旅团长,中村正雄少将(死后追赠中将)。

根据中方的记载,中村正雄当场被炮火击中毙命,而根据日方的记载,中村正雄于第二天才毙命,而且之前已经受过伤,加上又被迫击炮击中,结果第二天就死了,不过不管怎么说,中村正雄被郑庭笈的炮火击中,最后死了。

随后团长郑庭笈带领部队与师长戴安澜一起强攻昆仑关,日军占据界首高地,居高临下,疯狂的扫射。战斗打得异常的艰苦和惨烈,郑庭笈手下9个步兵连,7个连长伤亡。

连郑庭笈身边的司号长都牺牲了,但是郑庭笈毫不畏惧,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全团虽然伤亡惨重,但依然群情激昂,士气高涨,最后终于攻克界首高地。一天后,友军也攻克昆仑关。

昆仑关战役击毙日军21旅团5000多人,包括了旅团长中村正雄在内。日军的21旅团在日俄战争中,号称“钢军”,不过这一次他遇到了一支比“钢”还要硬,还要顽强的中国军队,最终将他们送进了地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