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枚鱼雷射爆3万吨巨舰 833人葬身海底 燃油20年都没抽干

一战时,英国海军还非常强大,它们造出了5艘复仇级战列舰,其中一艘名为“皇家橡树”号,排水量达到了惊人的31000吨,是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战舰之一。

“皇家橡树”号装备有8门主炮,14门副炮,动力输出4万马力,能够加注3000多吨燃油,装甲厚度达到了330毫米,它凭借如此强大的火力在日德兰大海战中重创德军主力战舰,威名远播。二战爆发后,“皇家橡树”号继续光荣出征,1939年10月12日,它抵达斯卡帕湾停泊,遏制德军的海上进攻路线。

斯卡帕湾是德军重要的海上运输线的要冲,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英军在此地戒备森严,布下了大量兵力,英国海军天真的以为德军不敢在此地冒犯它们,更何况还有大名鼎鼎的“皇家橡树”号战列舰坐镇,德军搅不起什么大的风浪。可英军轻敌的心态正中敌人下怀。1939年10月14号,在夜幕的笼罩下,德军的U-47号潜艇像幽灵般潜入水底,通过斯卡帕湾的防御缺口溜进了港内,航行3海里后发现了“黄家橡树”号。然后,果断发射了一发鱼雷打中了“黄家橡树”号的头部。

“黄家橡树”号确实十分坚硬,在一发鱼雷的攻击下竟然没什么大事,英国海军也没发现不妥继续睡觉,接下来,U-47号潜艇开始发威,连射三发鱼雷,全部命中“黄家橡树”号关键部位,随着猛烈的爆炸声响,冲天火光撕开了黑色的夜空,仅仅10分钟,这艘3万吨排水量的巨舰就消失在了海面之上,833人遇难。

这便是轰动一时的斯卡帕湾偷袭战,是世界潜艇史上的一次重要作战,使英国海军蒙受了巨大损失。战后,“黄家橡树”号被列为“水下墓园”,1990年英国海军开始抽走“黄家橡树”号内的燃油,可截止2010年仍然没有抽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