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妖精为何要和唐僧成亲?根本不是为了元阳,而是因为这个秘密!

文/ 布衣

《西游记》不仅仅为我们呈现了一个个貌美如花的仙女,就连师徒四人取经路上遇到的女妖精都是妖媚艳丽,勾人魂魄的。而这些女妖精大概分为两种,一种要吃唐僧肉,一种要和唐僧成亲,而想要和唐僧成亲的女妖精占了大多数,这是为什么呢?一个白白胖胖的东土和尚,真的有那么大的魅力吗?

仙界佛界都有严格的等级制度,神仙分三六九等,有高级的大BOSS比如玉帝、王母那种类型的,也有小仙娥那样没有存在感的,而这些美丽的女妖精无论是论战斗力、后台背景还是美貌也是分级的。

就比如说像白骨精这种,白虎山的一堆尸骨修炼成人形的女妖精,没有什么背景可言,见识也是比不得其他的女妖精,只是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吃了东土大唐来的唐三藏的肉可以得道长生不老。但是吃了唐僧肉到底能不能长生不老,谁也没吃过谁也不知道,就等于白骨精为了这有可能的是假的长生不老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文/ 布衣

反观另一类女妖精就比如蝎子精、老鼠精、玉兔精等。这些女妖精要模样有模样,要身段有身段,武力值超级高,就连背景也是别的妖精比不起的。而这一类女妖精就只想着和唐僧成亲。为何要和唐僧成亲呢?书中如是说道“欲招唐僧为偶,采取元阳真气,以成太乙上仙。”也就是说,唐僧修炼了十世,而且是十世元阳未泄的完好童男子。而这群女妖精一旦与其成亲交合得到,就可以修炼成太乙上仙。

太乙上仙是个什么样的等级呢?孙悟空是混元太乙金仙,也就是说这些女妖精一旦得到唐僧元阳就可以成为上仙仅仅比猴子能低一点。可这群女妖精的目的真的是这样吗?

这三个女妖精抓了唐僧之后想得到简直轻而易举,可为什么每一个都以失败告终呢?蝎子精抓了唐僧一整个晚上都要卖弄引诱唐僧,唐僧不从,她也没有进一步逼迫于唐僧。那个老鼠精也很蹊跷,抓了唐僧还要等着成婚才能行事,这妖精也是有节操的吗?

文/ 布衣

那为何还偏偏要绑了人家唐僧,这不是可笑吗?玉兔精化身天竺公主,抛了绣球给唐僧,明明知道一切,还不着急,不立马结婚等着挑一个黄道吉日,真的很让人无法理解。看她们都不着急,淡定的模样,似乎不是在等成亲,倒像是在等孙悟空的一顿打。

说来原因就只有一个,这些女妖精不是诚心要和唐僧圆房,她们也不敢和唐僧圆房。应该这么说,她们在下界时就已经知晓了唐僧的强大背景,不然也不会知道他修炼了十世还是个“完人”,而这么做的目的仅仅是为了帮助唐僧完成他取经路上的一难而已。

就好像玉兔精最后被太阴星君带回,到底惩罚了没有谁也不知道,而蝎子精则是得罪了如来,派去完成这个任务算是赎罪了。所以说她们本来就是灵山的人安排去的,根本不会对唐僧造成伤害,就好像黎山老母和观音菩萨、普贤菩萨、文殊菩萨化身母女试探唐僧一样,仅仅是为了帮助唐僧而已。

文/ 布衣

那么,大家觉得为什么妖怪老是要和唐僧成亲呢?

本文由布衣有话说原创,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见解,望各位批评指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