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今日」1712年6月28日法国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卢梭冥诞

简单说卢大爷就是:一.契约。2.启蒙。三.法国大革命的先驱。四.他和伏尔泰对立。五.和休谟也不融洽。六.法国革命后,他的遗体入葬巴黎先贤祠。

“只要谈起国家大事时,人们说:“那与我有什么关系。”那么可以断定,这个国家就算完了。”“任何世俗的财富都无法补偿生命和自由的丧失,所以无论以任何代价放弃生命和自由,都是既违背天理,又违背理性的。”——卢梭

伏尔泰结束了一个旧时代,而卢梭开创了一个新时代。——歌德

让-雅克·卢梭(Jean-Jacques Rousseau,1712年6月28日—1778年7月2日),法国十八世纪伟大的启蒙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文学家,18世纪法国大革命的思想先驱,杰出的民主政论家和浪漫主义文学流派的开创者,启蒙运动最卓越的代表人物之一。

主要著作有《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础》、《社会契约论》、《爱弥儿》、《忏悔录》、《新爱洛漪丝》、《植物学通信》等。收起全文d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